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白领跳槽旺季由“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5 11:12:21 字号:TT

    90后2014年事业信心指数低于前辈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还发现,相较前辈,职场新人明显信心不足。有66.7%的60后白领表示对新年事业更有信心。相对而言,80后及90后的信心指数要略低于他们的前辈,分别有47.4%与47.3%的白领表示出了有信心或者非常有信心,其余白领仍然觉得没有太多感觉或直接表示没有信心。

    对此,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更多的经验累积与职场阅历也使得白领在随着年龄的增长而拥有了更多的自信与对自己未来的规划,而初入职场或正处于职场迷茫期的白领们仍需要得到更多的磨炼。

    5-8K白领信心最高,高薪能否带来信心?

    智联招聘此次调查还显示,收入对白领的事业信心度也有影响,但是否收入越高信心越足?月收入20000元以上及5000-8000元的白领表示出最大的信心度,而15000元-20000元收入及3000元以下收入的白领表现出最弱信心。

    金三银四提前为金二银三,一成白领已拿到OFFER,三成已经在行动

    2014年春季招聘旺季的时间在提前,以往跳槽的旺季集中在三月份,但2014年这一时间提前到二月份。从智联招聘的调查可以看出,已经有10%的白领陆陆续续拿到意向性的职位,大部分蠢蠢欲动的职场人在登陆专业的招聘网站开始找寻新的机会。

    智联招聘调查显示,正在办理入职/离职的比例占到了9.8%,已经在更新简历的白领占到了21.3%;而有意向的白领占到了33.4%,肯定不会跳槽的比例为35.5%。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