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击剑十年磨砺 产业化发展待人才“井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9 12:03:13 字号:TT

    青岛击剑普及突出 计划三年培养十万学生

    放眼全国,击剑运动近年来也呈迅速发展之势,中国击剑健儿也为国争光,在奥运会上完成了金牌零的突破。那么,着眼本地,击剑项目发展未来将有哪些值得期待的地方呢?宋主席表示:“青岛的孩子们,从身材到体质,都非常适合练习击剑。青岛的生活方式丰富,孩子接触到的新事物很多,种种条件都为青岛孩子了解、掌握这项运动技能提供了优良的基础,所以青岛击剑项目的普及率也在国内名列前茅。”

    说起未来的期待,“我们有一个计划,鉴于青岛市体育局对击剑项目的竞赛要求,首先我们将继续做好推广普及击剑的工作,第二将做好后备人才的储备,计划设立四十所击剑运动特色学校。目前,首所击剑运动特色学校,已设立于青岛实验初中学校,设置了击剑特长生的名额,来进一步提高青少年及全民对这项运动的关注与重视。具体而言,在特色学校的课程中,会将把击剑运动的推广模式聚合成一套模板,如充分利用体育课的时间设置一周一堂击剑课,发放击剑知识读物等,努力对青岛的孩子们进行击剑运动的熏陶及普及。待既定目标达成,三年内将有十万名学生接触练习过击剑。”宋主席表示,青岛击剑的未来,有基础必有发展发展,集发展必将有所收获!(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