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击剑十年磨砺 产业化发展待人才“井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9 12:03:13 字号:TT

    

    出镜人物:青岛市击剑协会主席、青岛国奥击剑俱乐部董事长  宋建伟

    青岛新闻网讯 自2008年北京奥运会以来,我国奥运健儿在击剑项目上获得了不少荣誉,国民对击剑运动的关注度也随之飙升,练习者数字的猛增,也让许多人从前对击剑素昧平生的人,突然发觉到了它的别样魅力。在青岛,击剑项目从播种到发芽儿,已历十年光阴。近日,本网记者采访到了青岛市击剑协会主席宋建伟,与他聊起来青岛这座城与击剑十多年来难解难分的“奇缘”。

    “公益冬训营”首期收官 击剑普及“在努力”

    他,出色地完成了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的蜕变,作为从前山东省击剑队的选手,如今他势将这项运动在岛城推广普及,旨在更好地发展群众体育,为祖国未来这项竞技体育项目储备后备人才。

    宋主席谈起近期举办的公益性青少年击剑培训项目,兴致勃勃地说道:“2014年1月18日至26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青岛市击剑协会联合组织的纯公益性活动,首期青岛市青少年击剑寒假训练营开始了!这次培训大约有60名学员,经过了6天的集中培训,经过一周的集训,孩子们都拿到了一份冬训击剑证书,水平已与初级击剑运动员水准无异。”

    据宋主席介绍,此举主要是为了让孩子们更加全面地接触和了解了习练击剑的好处,这无论对他们的学业还是对孩子们的身心成长等方面都很有帮助。最后,宋主席特别对青岛市体育局及体育总会在场地、设备、师资上的大力支持,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也对许多学员及家长们对击剑项目的认可表示欣慰。鉴于孩子们对这项运动的喜爱,协会计划在暑期再办类似的击剑训练营,通过培训也能发掘出习练击剑的好苗子,这也为未来的省运会、全运会做了人才上的储备。

    十年磨一“剑” 未来期待产业化运作

    谈到青岛目前击剑运动的发展状况,宋主席介绍说:“协会至今已成立三年。几年来,我们首先将击剑运动与国家阳光体育相结合,力使击剑运动进校园,在青岛地区小学及初中都有遍布,这样的打算与做法,也受到了众多学校及学员们的肯定。现在,青岛各中小学校,都在学生在青岛现有的七八家击剑俱乐部中练习击剑,而最早的俱乐部开办已有10多年历史。”

    为了提高青岛市击剑各俱乐部水平,不断地发展击剑运动,宋主席表示,他们也经常积极联系俱乐部到外地与其他俱乐部、团体交流学习,希望通过整体氛围的改变,来影响了这项运动的推广,让击剑在青岛的未来发展更辉煌。

    从孩子们练习击剑的历程来看,“他们从最早的,只有极个别孩子对击剑项目感兴趣,到现在的全市全面推广,我也希望未来青岛击剑运动能够形成产业化的规模,结合市场化的专业运作模式,为青岛乃至全国击剑竞技体育方面输送越来越多好的人才。”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