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英国BBC中文网:张瑞敏入选最受外界瞩目中国企业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29 10:29:0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日前,英国广播公司网站(BBC)中文网公布了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利布朗和KyochiMyogo咨询公司的Kalley Tzuhui WU排列出的最受外界瞩目的八名中国企业家名单,张瑞敏、柳传志、马云等知名企业家上榜。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在报道中称,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并且正在赶超第一经济强国美国。自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以来,中国商界创业精神集体迸发,这也不断加快着中国经济以及中国企业的全球化进程。

    事实上,中国经济的崛起离不开卓越的企业家,而这一研究课题的目的就是要探寻在中国经济发展背后哪些企业家最受外部关注。作为这一研究项目的重要成员,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凯利·布朗说,虽然在中国经济中国企和民营企业数量相当,但民营企业一直是中国经济活力和增长的主要源泉,因为里面有管理风格各异的企业家。

    其中,海尔集团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张瑞敏便是凭借其在互联网时代进行的商业模式创新成功入围该榜单。世界一流战略大师加里·哈默曾评价张瑞敏为互联网时代CEO的代表,认为其提出并在海尔实践的互联网时代的商业模式——人单合一双赢模式具有开创新意义。在这一模式指导下,海尔由传统大型企业转型为平台型企业,让供应商、零售商、用户在海尔开放的平台上进行交互,构建共创共享价值的商业生态圈。

    目前这一管理模式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效,数据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3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9.7%,第五次蝉联全球第一。同时,这一模式在全球管理界也引起强烈反响,张瑞敏先后应邀赴西班牙IESE商学院、瑞士IMD商学院、美国管理学会(AOM)演讲人单合一双赢模式。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