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2013十大人物> 事件 > 正文

独家:青岛网友雅安地震亲历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1-03 12:18:07

    村民说:“没事,日子还不是一样过!”

    江旭乘坐的越野吉普再往前开,发现前面的路因为塌方已被彻底阻断,根本过不去,有路政抢险的铲车正在清理道路,现场没有恐慌情绪,大家都很淡定,修路工像平时一样正常工作,用推土机把挡住山道的大石头推到大渡河两岸,也没有谁在紧急指挥。有些地方塌方严重,需要定向爆破炸开通道。

    此处距离太平镇还有二三十里,路旁的房子有倒塌的,但是不多,新房子似乎完好无损,看不大出地震的痕迹来。一些村民在户外蹲着,情绪平静,谈笑如常,还有的拿出桔子来卖。

    江旭问他们:“发生地震了你们怕不怕?还不快跑?”村民说:“没事,日子还不是一样过!”言语之间透露出四川人特有的从容与幽默。距江旭观察,当地村民生活条件还可以,太平镇上百姓生活相对比较富裕,物资不是很缺。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更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