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职工许振超:从金牌工人到工人代言人

来源:齐鲁网-- 2013-11-02 15:37:35 字号:TT

  青岛港职工许振超日前当选为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从一名初中毕业生到闻名航运界的技术专家,从普通码头工人到现在的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勤奋好学、热爱劳动本色依然没变。

  在刚刚过去的一周,青岛港前湾港集装箱码头连破多项生产记录,其中,每小时218个自然箱的船时效率再创今年新高。

  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桥吊司机栾超先:“知道了许队长当选了全总的副主席以后,我们大家都非常地激动,这是对我们一线工人极大的尊重,我们就想把振超精神传承下去,来表示我们非常兴奋的心情。”

  生产效率的不断超越,是许振超一直以来的追求。许振超在青岛港工作的四十年间,从电工干起到桥吊队队长,不怕吃苦,磨练绝活,带领团队先后八次打破集装箱装卸世界纪录。

  青岛前湾港集装箱码头桥吊司机郭磊:“许队长曾经说过,我们工人就要有一股劲头,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要不断地提高自己的装卸技能,不断地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

  从进入青岛港工作开始,仅有初中文化的许振超就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靠着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实践,成长为闻名国内航运界的“技术专家”。今年,许振超带队攻关的吊具革新项目已经进入尾声,成功之后集装箱装卸效率将提升10%以上。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我热爱劳动坦率地说。对工作发自内心的热爱,我觉得没有什么干不了的工作,没有什么干不好的工作。”

  以一线工人身份当选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说,最重要的就是要履职尽责,传达好广大职工的心声。

  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许振超:“到基层去更多的倾听大家在想什么,大家想干什么。坦率的说,这也是一种劳动,只要是劳动就需要尽心尽力的去干。”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