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综合类> 青岛港> 港口动态 > 正文

青岛港装车楼转型智能“机器人”

来源:青岛港-- 2013-10-22 14:55:33 字号:TT

    装车楼是提升港口火车疏运质量的重要保障。近日,青岛港对装车楼系统进行了升级改造,使装车称重系统由“一次称重”增加为“二次称重”,实现了装车程序的自动计算和称重“智能化”,装车精度提升6.3%,大大提升了客户满意度。

    据了解,青岛港的矿石装车称重系统以往执行“一次称重”方法,遇到粘料之类的特殊货种,由于会有少量的余料存留在仓内漏斗壁上,导致相邻两节车真实装车重量的减少与增加,配料不足货主就要吃亏,而超载就要由装卸工人进行扒载,费时费力还影响效率。针对这一情况,青岛港积极组织装车计量程序的升级改造,使装车楼计量称重系统成功实现转型升级。据悉,计量程序升级后,系统会自动记录装车楼定量仓的余料,然后保存在数据库内,装车过程中,程序进行自动计算,用配料数减去余料,自动生成新的数据库,然后上传到最终装车磅单。对此,港方相关人员这样形容,此项智能化升级,使装车楼转型成一个智能机器人,自己学会了算加减法,保证了每一次装车都能做到分毫不差。不仅有效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提升了矿石装车效率,同时提升了客户满意度,为港口拓展货源市场再添重要“筹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