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徽三河百余环卫工三月未领薪 政府:审批后划拨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7-24 08:56:00字号:TT

  “已经三个月没发工资了,这可怎么办啊?”刘女士家住肥西县三河镇,是镇上一名环卫工人,昨天上午,迟迟拿不到工资的她拨打热线求助。

  工人:三个月没领到工资

  “我们这里有100多个环卫工人,从五月份开始到现在,工资就没发给我们。”刘女士告诉记者,她做清洁工已经有5年了,与工友们一起负责全镇街道保洁工作,每个月500多元工资。

  据刘女士介绍,以前每个月他们都能从镇市容部门按时领到工资,但从去年镇上把环境卫生工作承包给保洁公司后,环卫工人的工资便经常不能按时发放。“有时候一个月发一次,有时候过两个月才能拿到。”

  公司:没有收到政府转账

  这家保洁公司负责人束先生向记者介绍,根据当初签订的合同,每个月的10号之前保洁公司将工资表上报镇政府市容部门,经过审批后政府部门最终将环卫工人工资转账到保洁公司。

  “由于工资表需要多个政府部门负责人审批,每次上报都要经过多日才能最终批下来,所以导致工资不能及时发放。”束先生向记者解释。为何这次三个月的工资都未发放?束先生说:“我们也没办法,5月份的工资政府还没有转账过来,更别提6、7月份的了。”

  政府:五月工资很快到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三河镇市容部门一名负责人,他解释称目前镇上的相关财政支出都要到县会计中心进行核算,然后再下拨,但由于之前会计中心系统升级,导致工资迟迟没有下拨。

  “5月份的工资很快就会转到保洁公司账户,6月份的工资需要保洁公司提供工资表,审批通过后也会陆续划拨。”该负责人说。(新安晚报 刘明明、赵乾坤)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