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网媒山东行走进亚太森博 造纸污水污物变废为宝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06-21 09:17:03 字号:A- A+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采访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来到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采访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在人们眼中,传统的制浆造纸行业一直是污染的代名词,往往与黑水、白沫、臭气划上了等号。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了目前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它运营着目前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环保水平最高的木浆生产线。采访团参观了该公司展厅、生产车间以及污水处理场,车间的自动化程度和公司的环保意识令记者感叹。

    在亚太森博(山东)浆纸有限公司的浆板打包车间内,只有运转有序的机器在轰鸣,而见不到一个工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采用全自动化生产,工人只需巡视即可。

    据了解,该公司生产工艺高度节水,内部水循环利用率达95%以上,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所有污水都经过四级深度处理达标后,部分供给日照港西港区用于喷淋、抑制尘土。为了节约水资源,该公司还把日照市的生活污水引到工厂,再处理后用于浆纸生产。下一步,该公司还计划把处理后的污水供给山东精品钢项目,实现水资源的多次利用和在日照市的大循环。

    亚太森博是中国最大的木浆生产企业,计划总投资400多亿元,运营着目前世界上单条规模最大、工艺技术装备最先进、环保水平最高的木浆生产线,年产高档木浆170万吨以上,白卡纸板17万吨。亚太森博在环保方面的投资占总投资的26%,创国内单个浆纸工厂环保投资之最,公司的各项消耗、排放指标完全优于国家及山东省有关标准,多数指标还优于北欧、日本等国际最严格的标准。(青岛新闻网记者 孟晓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