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日照港打造生态绿色港口 环保除尘不放松(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2013-06-21 09:13:22 字号:A- A+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港。

“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港。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今天上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南线采访团走进日照港。目前,这个山东第二大港日照港货物吞吐量完成了2.84亿吨,位居全国沿海港口第九位,今年力争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但与此同时,日照港并未放松对粉尘污染的治理。

高高的挡风抑尘墙正在建设,来来往往的喷洒车不间歇洒水抑尘、覆盖范围广的堆场喷淋系统正有条不紊作业。在日照港,集装箱和货轮随处可见。据介绍,日照港于1982年开工建设,1986年开港开放。2006年10月,日照港股票在上交所首发上市,并连续实现七次资本运作,形成了生产经营和资本运营“双轮驱动”发展的良好局面。日照港用了不到4年的时间,就跨越了2亿吨吞吐量, 2013年,日照港将紧紧围绕“强港战略”目标,坚持创新发展、转型升级,力争吞吐量突破3亿吨大关。目前,日照港已发展成为国际化、现代化、综合性沿海主枢纽港,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

今年,日照港仅用了114天吞吐量就突破了一亿吨。但与此同时,煤炭、铁矿石、木薯干等货运造成的粉尘污染也对日照的环境保护带来了挑战。日照市环保局副局长刘炳功提问介绍说,日照市环保部门严格落实市政府与日照港集团公司每年签订的《年度环保目标责任书》,对港区堆场道路实施改造,对装卸易起尘散货出港的运输车辆,全部进行毡盖密闭,要求出港车辆必须清晰,严禁的带尘带泥出港。据悉,自“十一五”以来,港口用于环境保护的投入达近10亿元。(青岛新闻网记者 孟晓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王东升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