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东昌湖夜景迷人

来源:大众网 作者:郭豪 于潇潇 2013-06-19 17:49:23 字号:A- A+

夜色中的宋代古城,显得幽美神秘,水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城一体,交相辉映。

夜色中的宋代古城,显得幽美神秘,水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城一体,交相辉映。

船行东昌湖。(资料图)

船行东昌湖。(资料图)

    今晚20时,结束了一天的忙碌采访后,“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西线代表团来到美丽的东昌湖参观采访。都说东昌湖是大自然给予聊城的馈赠,让一座城与一湖碧水血脉相连。采访团成员泛舟湖上,乘着习习凉风,沉醉在东昌湖幽美的夜色中。

    今天晚上,采访团的记者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两批登上两艘游船,游船舱内整洁、宽敞、明亮。船长发动引擎,向东昌湖夜色更深处出发。

    大众网记者在东昌湖畔周围看到,这里有带着孩子散步的市民,有吊嗓子的老者,有相约黄昏后的情侣。湖周围未设围栏,开阔的胸襟让每位市民随时可来休憩养生。

    由于是晚上,古城由灯光勾勒出的画面,像是漂浮在静谧的湖面上,给游客增添了一份沉静。山东商报的记者张玉以前只听说过东昌湖的大名,今天终于亲自体验了湖中美景。“在一座城市内,拥有东昌湖这样一块水域,这里的市民真是太幸福了,泛舟在湖中,可以忘却一切烦恼,轻松自在。”张玉说。

    据导游介绍,在东昌湖周围,环水而居的宋代古城已有千年的历史,依然保存着完整的历史风貌,它古朴沉静,在岁月中逶迤而来,宛若一个长眠水中的古代美女,古老却不失优雅。河的另一面,则是有着现代文明气息的新城,它高楼林立,与时俱进,与古朴的旧城遥相呼应,形成一种独特的城市景观。

    东昌湖位于聊城市区的西南部,总面积达4.2平方公里,是济南大明湖的五倍,仅次于杭州西湖,是我国北方罕见的人工湖泊。它的存在,使得聊城“江北水城”的地位更加坚实。

    作为聊城市生态旅游的重要组成部分,东昌湖风景名胜区以建于北宋时期的聊城古城为中心,以古城正中的光岳楼为中心,向四面辐射,形成东西南北四条古城区干道,其它大街小巷,也都是经纬分明,垂直交叉,形成棋盘方格网状骨架。

    同时,以水面辽阔、风景秀丽、环绕于古城区四周的东昌湖为依托,集中体现了聊城“水、古、文”的特色,营造出聊城“水在城中,城在水中,水城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记者 郭豪 见习记者 于潇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