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综合类 > 正文

一颗椹果引来百万游客

来源:中华泰山网 作者:宁耀辉 2013-06-19 17:47:46 字号:A- A+

一颗椹果引来百万游客

    6月18日下午,“聚焦美丽山东——第九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北线采访团来到德州夏津参观了夏津黄河故道森林公园,随团的记者争相品尝现场采摘的椹果。

    “我们这种树,是和别的地方的桑树不同的,是经过改良的,主要是产果,叫椹果,我们就叫它椹树。”在森林公园古椹树比较集中的颐寿园,导游黄磊向前来的记者介绍。

    记者在现场看到,跟普通桑树结的紫红色桑椹不同,这种椹树结的是一种乳白色的果,个头比野生桑椹大。吃一颗,口感又甜又软,满口蜜浆。

    目前该县椹树种植达到3万亩,五六百年树龄的有上千株,百年以上的有7000余株。在第三次国家文物普查中,颐寿园古椹树群被确认为形成于1391年前后。

    据悉,黄河故道的椹树不仅品种独一无二,古椹树群的树龄、数量在全国也是首屈一指,是“不可复制”的独有资源,跟其他地区相比较,夏津依托椹树做生态旅游文章,优势明显。2007年以来,夏津县先后投资3亿多元,开发建设了面积 12.8万亩的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建成“一带十园”旅游景区,把椹树相对集中的“颐寿园”做成自己的“品牌”景区,主打椹果本身蕴含的“养生文化”。

    椹果成熟后,摘下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腐烂变质,比荔枝还娇贵,储藏、运输、销售一直是个大问题,2007年以前的经济效益很低。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开发以后,夏津县连续开办了六届“椹果文化采摘节”,每年吸引省内外游客 100 多万人次前来观光、采摘,大幅度增加了果农收入。西闫村褚平福一家有30多棵古椹树,去年卖椹果收入3万多元。

    据介绍,夏津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东方紫酒业项目,加工椹果酒,年加工椹果能力达1600吨,并与农户签订了每斤1元的保护价回收。(记者 宁耀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刘政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