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520各婚姻登记处爆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21 06:21:21 字号:TT

520各婚姻登记处爆满 数百对新人定终身

  早报讯 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不少新人又扎堆告别单身,各婚姻登记处出现人员爆满情况,光市内三区一天登记新人就达到了451对。而到原四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新人发现,结婚证上的图章已经换成了 “市北”,“四方”图章以后成为绝版。记者采访了解到,原四方婚姻登记处昨正式摘牌,与市北婚姻登记处实行并网,并正式启用“市北”图章,以后将作为市北婚姻登记处的一个临时分支机构运行,待市北婚姻登记处新场所改造完成后正式合为一处。

  昨日上午8点不到,位于鞍山二路上的原四方婚姻登记处又现长龙,因为昨天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同时又是黄道吉日,不少新人选择在这样有寓意的特殊日子里登记。对原四方婚姻登记处主任杨晓青来说,她在这里工作的8个年头,这样的情况已经见怪不怪了。不过昨天,除了要应对新人扎堆外,杨晓青最担心的是并网后的首日系统是否能顺利运行。

  对于在广东工作的原四方区籍居民王晓晓来说,昨天的惊喜和意外是一波接一波。她和男朋友卢汉炜利用公休时间回青岛探亲,虽然认识不到一年,两个人就定下终身,无意中两人却赶上了原四方婚姻登记处的历史一刻,当两人拿到喜庆的“大红本”时,惊喜地发现结婚证上的盖章已经变成了“市北”。

  记者注意到,昨日在原四方婚姻登记处登记的新人,结婚证上都已盖上 “青岛市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专用章”字样的图章,工作人员正在将门口的牌子摘下,准备挂上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牌匾。

  “今天开始,原四方婚姻登记处的登记系统正式并入市北区,图章、牌子等也正式启用市北区的名称。”市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于强告诉记者,此前本市进行区划调整,四方区与市北区合并后,由于婚姻登记系统实现全省联网,原四方婚姻登记处和市北婚姻登记处一直还是分开运行,经过一段时间的网络系统调试整合,合并工作也基本就绪,从昨日零点开始进行并网,以后原四方婚姻登记处将作为市北婚姻登记处的一个临时分支机构运行一段时间,目前原四方区居民还是到这里办理登记等相关业务,不过在新登记场所启用后,就将合为一处了。

  5月17日,是并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在黄岛工作的居民李德亮和女友张海宁准备到市区办事,两人一合计,正好都有空,干脆去婚姻登记处领证得了。两人到了女方户籍所在地原四方婚姻登记处时,已是下午3点了,等两人拿到证后被告知他们是当天最后一对登记新人,同时也是最后一对盖有“四方”章的新人。“我们真是太幸运了,没想到‘四方’章以后将成为绝版了。”张海宁高兴地说,他们是原四方婚姻登记处今年以来办理的第1241对新人,结婚证绝对有纪念意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