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机场下月启用地下候车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14 12:57:57 字号:TT

    晚报讯 进入旅游季节,青岛机场的“黄牛”、“黑车”伺机泛滥。为从源头上清除非法拉客现象,保障旅客合法权益,近日青岛机场联合市公安局机场分局、城阳交通部门全面开展了“清黄治黑”专项整治行动。昨天,记者在机场看到,乘车秩序井然,整治取得了初步成效。据介绍,近期正在规划改造候机楼的地下停车场,把出租车上客处从户外移入候机楼内,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机场安全护卫部主任王行照介绍说,近期增加了公共区域的巡逻力量,成立了专职治理队伍,充分发挥了巡逻队员的能动性优势,采取划分区域、分片包干的形式,对辖区实施责任明确、无缝监管、措施有效的网格化管理,积极、妥善地采取“巡逻、驱赶、保卫、报警”等措施,对发现的“黄牛”及时驱赶清理,加大了高发时段和密集区域的治理力度,并通过执法记录仪对各类违规现象和行为予以取证,及时报机场公安及运管部门处置。

    机场运行监管部主任杨育春告诉记者,目前安保人员对一楼卡口车辆的准入制度要求更加严格,对候机楼一楼违规停放的车辆会立即清理,并重点加大夜间对逆行 “黑车”的查处力度,锁闭登记后报机场运管部门,如遇恶意堵路或强行闯入的车辆,会及时按流程上报交警到场处置。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出租车 “双站”上客秩序,国内到达旅客在南站上客处乘车,国际到达旅客在北站上客处乘车,并发放乘车监督卡,积极引导旅客按秩序乘车,协助交通运管部门加大对正规运营车辆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

    除了在候机楼出站口增设了带语音提示的“勿乘黑车”警示牌、在机场道路建设了高密度的抓拍系统外,近期正在规划改造候机楼的地下停车场,把出租车上客处从户外移入候机楼内,实现让乘客足不出“楼”的无缝对接。目前地上的面积有限,只能并排停一到两辆车,一次只能上一批到两批乘客,而地下的面积比较宽敞,将设立两个专门的上客区,改造后一次可以同时上18批乘客,大大节省了乘客的等候时间。此外,地上停车场能容纳200余辆出租车,即将改造成的地下停车场可在上客区旁边设立等候区,容纳40余辆出租车,将加快运载量。在方便旅客的同时,也将从流程上切断“黄牛”和“黑车”存在的空间。据介绍,地下停车场预计下月投入使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