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去黄岛打4辆出租车3辆宰客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4 07:43:44 字号:TT

去黄岛打4辆出租车3辆宰客 被查处后反而报警

5月2日晚,交通稽查人员正在查处一辆违章出租车。

  从青岛火车站到黄岛区佳世客附近,正规出租车司机张口就要120元,被便衣暗访的交通稽查执法人员查处后 ,的哥居然拨打 110向警方求助,试图蒙混过关;另一名正规出租车司机张口要价180元,并且在计价器上做手脚,以防止被乘客事后投诉;另外一辆出租车收取160元之后,为了支付发票,居然拿旧车票凑数……随着本市启动为期3个月的客运市场秩序整顿,5月2日晚上,市交通稽查支队联合黄岛及城阳两区稽查执法人员,共查处鲁UT4698、鲁UT7515、鲁UT7511三辆宰客出租车和一辆鲁B786×5黑车。

  吃惊 搭乘四辆车,三辆宰客

  根据市交通运输委的统一部署,市交通执法部门近期开始加大对火车站、机场等重点区域的客运车辆查处力度。5月2日晚,岛城下起小雨,眼下又正值旅游旺季,根据以往的查处经验,青岛火车站周边会有违规出租车趁机宰客。市交通稽查支队紧急组织直属大队,联合黄岛及城阳两区交通稽查大队的执法人员一道,兵分多路对火车站周边“靠活”的出租车进行执法检查。

  “由于市直属大队的稽查执法人员长期在火车站周边执勤,火车站周边‘靠活’的出租车司机基本上都认识他们。”市交通稽查支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出租车司机警惕性较高,对青岛市区本地口音的乘客很是防备,经常会用各种方法试探执法人员,并且相互之间还多有联系,一旦察觉有稽查人员执法就纷纷撤走。因此,当晚查处中专门由黄岛及城阳的便衣执法人员扮作乘客,市区执法人员则负责到目的地蹲守。

  按照事先统一安排,便衣执法人员兵分四路,分别在火车站周边不同区域搭乘出租车,目的地均为黄岛区佳世客附近。但执法检查结果让稽查执法人员大吃一惊:4辆正规出租车只有1辆按计价器显示金额正常收费,其余3辆出租车全部不打表,张口索要120元至180元不等的高额车费,车牌号分别为是鲁UT4698、鲁UT7515、鲁UT7511。此外,还查出非法从事出租客运经营的“黑车”1辆,车牌号为鲁B786×5。执法部门将根据相关规定,对这3部违章出租车处以上限1000元的罚款,对“黑车”处以10000元罚款。

  闹剧 宰客被查处,反而报警

  2日晚上7时许,一组便衣执法人员拦下了一辆车牌号为鲁UT4698的出租车。等便衣执法人员上车后,该车司机询问众人去向。得知要去黄岛区佳世客附近时,司机当即表示:“100块钱不叨叨,隧道过路费也得你们出。”看着执法人员没有表现出异议,司机立即驱车往黄岛驶去。一路上,司机也不怎么跟执法人员搭话,过胶州湾隧道时自行缴纳了通行费。等到了目的地后,该车司机收取了执法人员120元车费。

  执法人员随即出示了执法证件,司机一看就明白遇上稽查暗访了,但是马上就装起了糊涂。在路边与执法人员扯起了皮,先是谎称执法人员乘车不付车费,接着又向路人呼告自己被执法人员欺负,还拒不承认自己收取了车费。当执法人员要求其配合执法时,他又拉着围观市民讲自己高收费是如何有道理。就在执法人员准备依法对其采取措施时,该司机又掏出手机拨打了110。等110民警赶到现场时,执法人员向民警出示了该出租车违章运营的证据,民警随即也对司机进行了规劝。一看自己的违规过程已被全部记录下来,司机这才拿出了相关营运证件。

  不料等110民警走后,这名司机又开始扯皮,拒不承认自己违章,还煽动周围的市民一起质问执法依据。执法人员只好向周围的市民解释:正常打表计价器显示为64元,加上单程的隧道通行费20元,该车应该收取费用为84元,实际上该车收费已经多收了50%左右。“就你这样宰客的司机,得查得你不敢上路才行。”得知真相后,围观的市民纷纷指责这名司机,有的市民还当场向执法人员讲述自己打车被宰的经历。司机一看犯了众怒,乖乖接受了处理。

  耍滑 私改计价器,趁乱溜走

  另一组执法人员搭乘车牌号为鲁UT7511的出租车时,被司机索要了180元车费。行驶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的计价器一直未显示里程及上下车时间等信息。在晚上8点左右到达目的地,该车司机收取车费后执法人员当即亮明身份。不过,该司机拒不出示相关证件,也不配合执法。最终,这名司机被查出竟然没有出租汽车服务资格证。

  在对车辆检查时,执法人员发现,该车的计价器显示不正常。仔细一看,计价器下的卡槽内竟然插着一张磁卡。据执法人员介绍,磁卡隔断了计价器芯片的感应,使计价器在出租车正常的营运过程中不记录任何数据。一旦在打车过程中,出租车出现绕道、高收费等违章行为,即使乘客对其进行投诉,交通执法人员调取计价器的营运数据结果时,违章期间的营运数据是无从查找的,这就会给交通执法部门的查处带来很大的难度。看到自己的“花招”被当场揭穿,该车司机趁乱悄悄溜走,直到当晚的查处行动结束时,该车司机也一直未露面。

  当晚另一辆被查处的高收费出租车鲁UT7515,收取了执法人员160元车费。到达目的地便衣执法人员索要车票时,该司机从保存的旧车票中找了三张出来,凑了160元的车票。

  当晚查处出租车之后,根据薛家岛隧道枢纽公交站附近黑车多发的特点,便衣执法人员晚上9点左右又来到公交站边,突然有一辆车牌号为鲁B768×5的雪佛兰轿车停在了路边,询问众人的目的地。执法人员随口说到市南区江苏路上的长城宾馆,该车司机要价200元,最终以180元的价格将执法人员送到。被查处后,该车司机又哭又闹,直到经过劝诫才平静下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