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座天后宫同庆妈祖诞辰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3 14:38:23 字号:TT

    晚报讯昨天是农历三月二十三,妈祖天后的生日,一年一度为天后圣母“庆寿”的日子。昨天上午,青岛天后宫“纪念妈祖诞辰1053周年文化节”和第九届“金口妈祖民俗文化节”在青岛市天后宫和即墨金口天后宫同时开幕,上万名市民和游客赶来为妈祖庆生,其中不乏远道而来的渔民。

    昨天上午10时,太平路天后宫妈祖诞辰1053周年大型祭祀活动举行,宏大的场面和古朴的仪式引人入胜,供三牲、洒祭酒、念祭文,庄重的仪式中吸引了不少游客。

    即墨金口镇天后宫同样是一片热闹场面。金口街上锣鼓喧闹、鞭炮齐鸣,天后宫前人如潮,车似龙,特别是大批渔、商船主们纷至沓来,进宫许愿、还愿。这里“还愿”有个规矩:如果谁的船只在海上遇难被圣母“搭救”过,还愿时除进香纸和请戏班唱戏外,还必须照自己的船样做一只微型小船,刻上船号,挂在宫殿两侧,以此颂扬天后圣母的功德,表示对她的虔诚及谢意。一时间,整个大殿出现了“千帆竞秀”的场面。

    据即墨市旅游局和青岛天后宫工作人员统计的数字,昨天截至下午5时,来两地参加天后宫庙会的游客超过了一万人。(记者 赵杰 周昆 通讯员 隋信海 刘洪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