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男子压力大欲轻生谈判专家救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2 06:31:12 字号:TT

男子压力大欲轻生 谈判专家亲情攻势救人

男子压力大欲轻生 谈判专家亲情攻势救人

  昨天上午11时10分左右,50多岁的中年男子站在李村公园对面的居民楼3楼暖气管道上,泪流满面地看着从公园不断拥到楼下来劝说他的好心人。李村派出所民警和消防队员在楼下绷紧了救生网,李沧公安分局的谈判专家站在3楼的平台上,一点点打开着男子的心结。经过谈判专家一个多小时的耐心劝解,男子终于从暖气管道上爬了下来。

  11时10分

  巡逻民警发现轻生男

  “有人要跳楼,请你们赶快派人来支援……”事发时正在李村公园附近巡逻的李村派出所民警突然发现,公园门口的行人纷纷跑向中崂路与夏庄路交界处,对着公园对面居民小区楼上指指点点。民警觉得情况异常,跑过去发现一中年男子正往3楼与4楼之间的暖气管道上攀爬。巡逻民警迅速将此事上报李沧公安分局指挥中心,并在现场展开营救。5分钟后,李村派出所70号110警车赶到现场,紧急疏散围观人群,并对已经爬上暖气管道的中年男子喊话,劝他不要太过激动,有话可以从暖气管道上下来再说。

  11时20分

  警方谈判专家赶到

  “不要过来,你们谁也不要过来,我不想活了,这个日子也没法过了。”事发10分钟后,李沧公安分局具有专业律师资格的谈判专家到达现场。与此同时119消防官兵也及时赶到楼下,此时居民楼下已经围了至少上百名市民,楼上的男子变得更加烦躁,几次都要从楼上跳下。为防止围观人群激化跳楼男子的情绪,谈判专家指挥现场民警进一步疏散人群,同时现场民警配合消防官兵迅速架设防护网以防不测。

  11时50分

  亲情攻势逐渐打开心结

  谈判专家爬上3楼平台后,靠近中年男子与其耐心交流,几名热心市民也在一旁配合。中年男子看到民警靠近,刚开始大声呼喊情绪非常激动,谈判专家没有急于靠近,而是站在3米外尝试与其交流。“在这种情况下,绝大部分的轻生者已经没有什么理智,晓之以理肯定行不通,所以要动之以情。”谈判专家称,通过与跳楼男子的交流,他得知轻生男子家里有老伴,有个26岁还没结婚的儿子。很可能是家里的经济压力太大,才会让他走上绝路。警方的谈判专家让他多想想自己的妻子和孩子,想想他要是死了,妻子和孩子该怎么活下去。几分钟后,这名50多岁的轻生男子竟然泪流满面。

  12时20分

  放弃轻生男子主动下楼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听到谈判专家贴心的话语,男子逐渐冷静了下来,但依然在犹豫,没有立即放弃轻生念头。此时临近午时,李村公园周边围观的市民越来越多,他们在楼下对轻生男子悄声议论观望着,让他感觉很不舒服。

  由于中年男子站在楼座3楼与4楼之间的暖气管道上,四周没有建筑物遮挡,男子被风吹得在管道上摇摇晃晃,情况越来越危急。现场谈判专家与男子交流的同时,民警正在尝试能否利用旁边的走廊窗进行强攻抢救,但考虑到这种抢救很可能造成中年男子意外坠楼,最终不得不放弃。

  到中午12时20分,随着交流的深入,谈判专家逐渐了解掌握了男子跳楼轻生的原因,及时对症下药,最终让中年男子放弃了轻生念头,听从民警劝告从管道上下来。随后这名男子被带至李村派出所进一步调查。

  跳楼原因

  大叔“压力山大”

  在李村派出所,已经年过半百的市民侯先生向民警讲述了心中的苦闷。侯先生和妻子都是1979年参加工作,在一家企业做配件加工工作,1993年两人先后下岗。刚开始侯先生觉得自己和妻子都还年轻,只要不怕吃苦就一定能过好自己的生活。辛苦了近20年,侯先生先后在多家私人企业打工,但始终不如意。随着年龄的增加,家庭负担越来越重,侯先生感觉自己年过半百却一事无成,现在老而无依,随着对晚年的担忧越来越重,他的情绪日渐烦闷起来。昨天上午10时左右,侯先生坐车来到李村公园附近散心,顶不住“压力山大”,选择爬上高楼想要一死了之。

  目前,侯先生情绪已稳定,面对民警的劝说,侯先生表示再也不会干这样的傻事。李沧公安分局谈判专家针对侯先生遇到的生活工作困难问题,对其做进一步的疏导,并愿意为其提供相关法律援助,帮他渡过难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