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公务接待降格五星级酒店遇冷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3 13:54:21 字号:TT

    在中央限制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下,不少五星级酒店入住率出现下滑,而一些中档酒店和平价连锁酒店却从中看到了商机,并且开始大举扩张。记者从岛城多家中档酒店了解到,已经有企事业单位开始逐渐放弃超豪华的五星级酒店,与中档酒店甚至是平价连锁酒店签订合作协议。

    现象

    五星级酒店入住率下滑

    “刚开始只是以为会对餐饮部有些影响,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对我们客房部的影响也不小。”东部

一家五星酒店营销人员王开向记者大倒苦水。自从各单位倡导节约新风以来,不少原先的长期合作客户都已不再往来,酒店的入住率至少下降了三成,而营销人员的收入与业绩是直接挂钩的,今年以来,王开的业绩锐减三成。如今,王开只能依靠手中的一些外企客户来维系营销业绩。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五星级连锁酒店了解到,这些原先标榜着超豪华的酒店现今入住率都有所下降。近两年,黄岛、城阳、即墨都修建了不少五星级甚至是超五星级酒店,但随着部分企事业单位对三公经费预算的锐减,动辄千元的住宿费也开始出现折扣。

    变化

    国企主动合作中档酒店

    岛城一家三星级酒店营销人员刘军最近发现了一些新变化,原先他拓展客户的对象多是青岛本地的一些旅行社。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他像往常一样去拜访旅行社负责订客房的工作人员。然而,今年从三月开始,常常有一些企事业单位办公室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联系,希望能签订长期合作协议。虽然目前主动找上门来的客户并不多,但这一变化却让刘军十分兴奋。长期以来,他都只能把游客和省内周边居民作为目标客户,然而现在他却意识到,企事业单位这片巨大的蓝海正在向他打开。刘军相信,在中央限制三公消费的大背景下,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事业单位选择在价格上更为经济实惠的三四星酒店甚至是连锁酒店。最初与刘军联系的几家单位如今都与这家平价酒店签订了长期合作协议,而这几家单位此前都只固定跟五星级酒店合作。

    影响

    中档酒店逆势开始扩张

    对于岛城酒店业发生的这一新变化,不少中档酒店和平价连锁酒店从中看到了机会。原先主攻郊区的尚客优国际连锁酒店今年在市区开出了第一家连锁店,除了想在旅游旺季中分一杯羹外,酒店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酒店业今年发生的新变化早已有所察觉,相信中档酒店将会成为日后岛城酒店业的一只主要力量。据了解,尚客优目前在全国已经开出800家分店。此外,记者探访七天、如家等众多平价连锁酒店发现,不少酒店正在原先的基础上进行升级换代,为即将到来的“酒店大战”做好准备。(记者 李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