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卦新闻 > 正文

绵阳消防24小时不间断巡逻灾区 严防次生灾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3-04-22 14:09:39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中新网4月22日电 据公安部消防局消息,四川雅安7.0级地震发生后,四川消防总队绵阳支队官兵24小时不间断巡逻灾区,严防次生灾害。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

最新消息显示,截至目前,此次地震遇难者人数已增至188人,失踪25人,受伤11460人。

  公安部消防局这名负责人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地震发生后,绵阳支队第一时间启动地震应急预案驰援灾区,按照四川消防总队部署要求,分别在双石镇、灵关镇、宝兴县、青仁乡芦山县部署力量,搜救疏散群众,帮助受灾群众搭建帐篷80余顶。与此同时,救援官兵大力开展灾区消防安全宣传和防火安全巡查。

  目前,救援官兵从三方面抓好灾区火灾防控。一是组建防火巡逻组3个,每组8人,深入到各个蓬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实地驻守巡查、督促、指导灾区群众用火用电等消防安全工作,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积极宣传消防知识,让广大受灾群众掌握一些简单消防安全常识及火灾防范措施。三是广泛发动受灾群众,积极开展隐患自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救灾防火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记者 马学玲)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