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卦新闻 > 正文

芦山中小学准备复课 高三学生明天“转学”成都

来源:新华网-- 2013-04-22 14:09:27 字号:TT

  芦山中小学准备复课 高三学生明天“转学”成都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22日是“4·20”芦山地震震后第一个上学日,芦山县分管教育工作副县长王东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由于全县教学点震后不同程度出现墙体开裂,以及板房制作搭建仍需时间等问题,除高三学生外,全县中小学教学点暂无明确复课时间

表,但在中央和各方关心支持下,正在积极为中小学生复课进行准备。

  据王东介绍,芦山县共有中小学教学点38个,但高中只有芦山中学一所,目前在读高三学生410人,教师30人左右。

  芦山县教育局副局长季宗强、张崇庆先后表示,考虑高考临近,22日已对芦山中学高三年级师生进行集中,如无特殊情况,这些师生有望于23日到成都西南财经大学复课。

  记者当天先后赶赴芦山中学、芦山金花小学、芦山县幼儿园等教学点了解情况。据现场所见,各教学点楼体没有发生坍塌的情况,但墙面裂纹和掉落的墙体装饰材料随处可见,教学楼已无法使用。因地震发生时值周末,只有学生平日住校的芦山中学可见学生身影,其他中小学和幼儿园均已成为“空楼”,校门口也没有关于复课的通知和告示。

  记者赶到时,芦山中学高一(2)班杨梅同学正试图在自己教室杂乱散落的书本中找回自己的教科书。她回忆说,地震发生时,班里二三十位同学正在教室上补习课,尽管跑出教学楼时有些慌乱,但没有看到同学受重伤。

  目前,芦山中学住校学生已被安排在学校篮球场应急帐篷中集中居住。每个帐篷占地约十平方米,12个学生挤在一起。杨梅表示,离家近的学生都已回家,留下来的多是回家交通不便或距离较远。

  采访途中,记者多次见到尚未复课的中小学生结伴站在路边。当被问及原因时,他们表示,希望不能上课期间能够为各方赶到芦山的救援人员作地方向导,为救助家乡尽力。芦山县初级中学初三(1)班彭家驿同学就是我们此次采访的向导,她说,初三功课很紧张,希望能早日复课。 (记者 单蕊)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