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八卦新闻 > 正文

雅安地震灾区今夜起多阵性降水天气 需防地质灾害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3-04-22 14:08:56 字号:TT

    四川雅安芦山地震最新消息 滚动更新

    悼念四川雅安芦山地震中遇难同胞 为同胞祈福

    专题:四川雅安芦山地震

  4月22日早晨,在全国天气会商会结束后,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副局长宇如聪、沈晓农、矫梅燕、于新文与在芦山县气象应急车上的四川省气象局局长彭广进行视频连线,了解灾区一线情况。郑国光表示,四川省气象部门在抗震救灾过程中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气象保障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在“黄金救援72小时”的最后阶段要继续加强监测,密切监视天气形势变化,有针对性地做好各项保障服务。

  “目前从芦山通往宝兴的路段十分危险,不仅道路较窄,而且两边的山势很高,滑坡体很多,同时还不断有飞石出现。如果一旦遇上降水天气过程,很容易发生山体滑坡。加上涌入的车辆和人较多,道路还处于无序状态,一旦发生险情,后果不堪设想。”彭广表示,21日18时,他已将芦山至宝兴段存在的巨大隐患向四川省委、省政府领导汇报,特别提醒22日晚至23日出现的降雨过程及注意防范可能带来的地质灾害。四川省气象部门在加强观测的基础上,还准备在通往宝兴的道路敏感地段增设移动雷达。

  据中国气象局最新消息,22日白天,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阴天间多云;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阴有小到中雨(5~15mm);24日白天,阴有小阵雨(2~5mm);气温起伏不大,最低气温14~16℃,最高气温22~24℃。

  未来三天四川芦山地震灾区多阴雨天气,其中,22日夜间到23日夜间有小到中雨,对交通运输和救灾工作不利,专家建议提前做好防雨措施,加快帐篷搭建等灾民安置工作的进度;夜间气温较低,需做好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的保暖工作。当地居民和救灾人员请注意防范地震余震及降雨因素可能诱发的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特别注意公路两侧山体可能出现的崩塌(落石)等地质灾害。

  另外,提醒关注灾区江、河、溪、沟的水流量变化,如出现混浊、流量减小、甚至断流的情况,应立即向上游排查有无堰塞形式,并适时安置下游人员。(记者 周文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