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托举哥王荣学成同事偶像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0 08:39:58 字号:TT

'托举哥'王荣学成同事偶像 救人民警有恐高症

救人民警陈戈

'托举哥'王荣学成同事偶像 救人民警有恐高症

“托举哥”王荣学

    面对即将坠落的跳楼女子,“托举哥”王荣学奋力托住她的脚,民警陈戈砸破窗户从邻居家跳进女子家中将其救下。4月19日,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了广大市民的关注。据介绍,在同事的眼中,王荣学做人做事很低调,这件事后他成了同事们的崇拜偶像。不仅如此,王荣学也成为小区居民心中“神秘”的英雄。此外,记者了解到,110民警陈戈虽然有恐高症,但这并没有阻挡他去救人

    同事误会“托举哥”

    “托举哥王荣学是我们同事,我为他感到自豪。”4月19日上午,一位热心市民联系到记者,向记者描述了他心目中的“托举哥”。“这哥们非常低调,从不张扬,而且为人很仗义。”据这位同事介绍,王荣学是踏踏实实干活的类型,从不生事,跟同事们的关系处得非常融洽。

    “老王可成了我们公司名人了,绝对是我们崇拜的偶像。”王荣学的另外一位同事小李介绍说,“不过昨天他来单位后,只对救人的事简单提了两句,我们起初都没相信。”小李说,他们原本定在8点之前到单位工作,可4月18日当天,王荣学赶到单位时已经接近8点半了,“他来了之后就说到了这件事,我们刚开始以为是他为自己迟到编了一个理由。”小李说,因为王荣学做事一直很低调,见大家不相信,也没再去解释什么,接着便投入到工作中了。

    “晚上看了电视,第二天一早我们又看了报纸,这时候我们真是信了,赶紧给他打电话,没想到反而搞得他不好意思了,一直说没什么,没什么。”小李说,周五一早,很多同事就围住了王荣学,王荣学一夜之间成了同事们崇拜的偶像。

    救人民警有恐高症

    在同事眼中,民警陈戈是个做事雷厉风行的人。“这么多年来,他什么事都冲在最前面,而且不仅仅是工作认真,他还愿意去帮助别人。”陈戈的一位同事说。

    “当时什么也没有想就冲了上去,忘了自己有恐高症了。”事后,谈起自己救人时,民警陈戈告诉记者,他本身有恐高症,平时如果站在高处就会头晕,当时站在6楼窗口处,离地面有20多米,确实很危险,不过当时光顾着救人了,把人救下后才感觉腿软心慌。

    “神秘”英雄就在咱身边

    4月19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现场。王荣学和陈戈的名字已经在居民中间传开,“其实在救人的过程中,他们自己就处在危险当中。”王先生说,拿“托举哥”王荣学来说,王荣学救人时是坐在窗台上的,而且双手托着女子的两只脚,“除了自己的背部靠在窗框上保持稳定外,没有别的固定点。万一女子突然间落下的话,王荣学肯定也会随着一同落下,后果不堪设想。”王先生分析说。

    “不过他确实还挺神秘的,我在这住了十几年了,就没看见过他,真是没想到这么个英雄就在咱们身边。”居民李老汉笑着说。

    “两个都是救人的英雄。”居民孙先生事后也表示,这件事情传递了正能量,值得很多人去学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