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我国74城市空气质量青岛排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20 07:43:12 字号:TT

我国74个城市空气质量:青岛排25唐山最差

  据新华社北京4月19日电 环境保护部19日发布了2013年3月份及第一季度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 。这 74个城市是我国首批开展PM2.5监测的城市。

  结果显示,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54.4%,超标天数比例为45.6%,其中轻度污染占26.9%,中度污染占10.0%,重度污染占5.9%,严重污染占2.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

36.5%,PM10平均超标率为30.4%。与2月份相比,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持平,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比例降低 5.8个百分点。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指数越大,综合污染程度越高)进行评价,唐山、石家庄、西安、成都、邢台、保定、西宁、邯郸、廊坊和太原的空气污染较重,本月的部分城市空气质量恶化与沙尘天气影响有关;海口、舟山、拉萨、福州、惠州、珠海、丽水、深圳、厦门和张家口的空气质量较好;其中,济南排第13位,北京排名第17位,青岛排第50位。也就是说,按空气质量从好到坏排名,青岛排第25位。

  环保部有关负责人说,1至3月份,74个城市总体达标天数比例为44.4%,超标天数比例为55.6%,其中轻度污染占25.3% ,中度污染占11.5%,重度污染占13.0%,严重污染占5.8%。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其中PM2.5平均超标率为49.1%,PM10平均超标率为33.6%。按照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进行评价,石家庄、邢台、保定、邯郸、唐山、济南、西安、衡水、廊坊和乌鲁木齐等部分城市的空气污染较重;海口、拉萨、舟山、福州、惠州、厦门、深圳、珠海、江门和丽水的空气质量较好。

  监测分析,一季度污染严重的城市与1月份、2月份大范围、长时间雾霾天气及3月份沙尘天气影响有关。

  (注:城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综合考虑了SO 2 、NO 2 、PM10、PM2.5、CO 、O3等六项污染物的污染情况,空气质量指数越大表明综合污染程度越高。)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