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空气质量播报配海豚表情卖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3 12:18:48 字号:TT

青岛空气质量播报卖萌 海豚表情对应空气质量

  空气质量如何,看海豚的表情就知道了。昨日,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他们将空气质量等级“装”在了海豚的表情里,每天24小时发布。受稳定天气系统控制,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空气质量持续优良,非常适合市民外出春游。不过来自市气象局的消息却显示,持续无雨岛城空气湿度明显下降,火险等级达到了最高级别。

  好萌 卡通海豚报空气质量

  每天的空气质量情况,都是一串干瘪生硬的数据,这让不少查看的市民感

觉有些索然无味。为了更形象地让市民知晓空气质量情况,市环保局特意制作了一个卡通形象,搭配在每天的空气质量报告上。海豚共有6种表情,分别代表空气质量中的优、良、轻度污染、中度污染、重度污染和严重污染级别。记者看见,到中度污染程度时,海豚已开始捂着嘴和鼻子,并且不停打喷嚏。到严重污染时,海豚头部则被雾霾覆盖了。从昨天起,这一通俗易懂的形象每天会出现在空气质量报告上,市民只要看看海豚的表情,就能轻松知晓当天全市的空气质量情况。除了海豚,市环保局还加大了空气质量报告的字体,视力不好的市民也能轻松查看了。

  每次出现污染空气时,环保部门只能发布监测结果,污染天气来临前能否发布相关预警,让市民提前做好准备。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说,前期他们与气象部门建立了会商制度,近期他们又展开了合作,确定每天下午2时10分视频会商,主要内容为未来七天风速、风向、温度、湿度、降雨情况和雾霾情况等气象变化趋势,以做好污染过程的趋势分析和研判项目,为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警提供科学技术支持。下一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将建立并完善环境空气质量预警预测的工作机制,及时发布空气质量监测信息,提出针对不同人群的健康保护和出行建议,为百姓出行提供及时、科学的服务。

  警报 湿度低火险等级登顶

  持续晴好天气,方便市民外出游玩的同时,也使岛城的空气湿度连连下降。干燥的空气,极易引发火灾,在市气象台提供的城市火险等级报告中,岛城的火险等级已维持在了最高的级别。气象专家提醒市民,今起三天,我市仍无明显降雨天气,且今明几天全市风力都较大,外出游玩的市民,一定要注意不要乱扔烟头,更不要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以免引起火灾。(记者 徐美中)

  今天“入夏”明晨“入冬”

  来自市气象台的消息显示,受暖气团控制,今天我市气温会明显回升,预计最高市区气温在20℃左右,郊区最高则在27℃上下,让人有一天入夏的感觉。不过,明天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又将明显下降,预计降幅4至6℃。气象专家提醒,眼下正处于季节交换的时间,天气乍暖乍寒,广大市民应注意保暖,以免着凉感冒。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