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将推新版空气质量预报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02 06:59:34 字号:TT

    今后,青岛市民可以像根据天气预报安排出行一样,参照空气质量预报安排户外活动。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已经具备了空气质量预报的能力,将适时推出与国家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对标的新版空气质量预报,服务市民出行与安排户外活动。

    “过去,我们一直按照老的空气质量标准实施空气质量日报与预报制度,各项监测与预报能力建设、体系建设已经完备。但从去年10月份国家实施新的空气质量标准后,没有出台与此标准相对应的空气质量预报规范,所以我们的预报制度暂停了,每天提供实时监测的数据。”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站长徐少才说,一旦国家出台相关规范,青岛将及时推出新版空气质量预报,以方便市民。

    据介绍,新版空气质量预报不但会预报空气质量指数、质量等级、PM2.5浓度等情况,还将提供是否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是否需要佩戴口罩等建议。(记者 沈俊霖)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