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大头条 > 正文

青岛上海路片改造恢复性建设为主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早报-- 2013-03-29 05:00:16 字号:TT

    中山路区域更新改造总体规划获审议通过 三片区暂无拆迁改造计划

    昨日,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马晋彪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时透露,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中山路区域保护更新改造总体规划已上报市城规委审议通过,指挥部正按照市城规委审查意见,在总体规划指导下,深化完善启动片区的详细规划设计,开展工程设计,完成相应阶段的各专业设计,为启动片区的开工建设提供技术支撑。

    访谈中,马晋彪还透露

,上海路-德平路片改造和内蒙古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武定路25号、甘肃路61号、伏龙路10号渔业公司宿舍暂无拆迁改造计划。(崔武)

    青岛上海路片改造恢复性建设为主

    老城区改造备受市民关注,市规划局副巡视员马晋彪昨日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时就青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和老城区更新改造规划等方面工作与市民在线交流。据其介绍,上海路片区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项目改造计划,目前总体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将以恢复性建设为主,采取异地安置、捆绑改造等方式。

    上海路德平路片

    恢复性建设为主实行异地安置

    有居民说:“我们上海路片区的居民为拆迁改造很纠结,2007年就列入了区旧城改造计划,可到了2010年因风貌保护区要重新规划方案论证而没有实施,2012年政府再次提出上海路片区破旧危房列入2013年拆迁改造,但直到现在也没个准信,急死了!我们这片儿的人均居住面积只有3平方米,破烂不堪。”

    马晋彪回复说,市区政府高度重视上海路-德平路片的更新改造问题,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项目改造计划,目前总体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依据保护规划,该区域的改造是按照“合理保护、有机更新改造”的原则,以恢复性建设为主,采取异地安置、捆绑改造等方式,以改善居住环境质量、传承历史文化、完善区域配套设施、增加绿地等为目标,不搞“大拆大建”和资金就地平衡,合理疏解老城区人口,从根本上解决居住环境长期得不到改善的难题。目前区政府已基本完成拆迁改造测算评估等前期工作,正在抓紧会同各部门研究和制定改造政策和安置方案,加快推进规划的实施,力争早日开工建设。具体进展情况区政府将会通过政务网站等媒体渠道及时告知居民。

    胶州路北段改造

    尽快开建最后一栋楼

    市民还特意提及胶州路北段的拆迁改造工作。“胶州路北段拆迁已经4年了,部分居民因为挡路问题阻挠工程进展,目前还有中间的一栋楼没有盖,想问一下,该楼座年内有没有计划动工?”

    马晋彪表示,胶州路北段项目是市两改项目,市规划局2011年7月份核发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在规划中为统筹考虑该区域的交通通行问题,将现状福建路的道路线型进行了调整,以更加有利于区域居民的交通通行。但在项目的实施过程中,项目南侧的福建路16号居民提出不同意对福建路现状道路进行调整,并多次上访。对此,市规划局与市北区政府及有关部门,多次与福建路居民进行沟通,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意见提出解决方案,既能照顾到福建路居民的意见要求,又考虑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以确保拆迁居民尽快回迁安置。目前市北区政府协调建设单位,已与福建路16号居民基本达成了一致意见,努力创造条件尽快启动建设剩下的5号楼,维护好居民的利益。

    有居民说:“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已经启动,辽宁路125号没有动迁,请领导给我们个明确答复,辽宁路125号在不在拆迁范围?如果不在,请尽快给我们装上双气吧。”

    马晋彪指出,根据市北区拆迁改造实施方案,辽宁路125号在大港纬四路旧城改造项目规划范围之内,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市北区政府正在协调建设单位,抓紧开展房屋征收拆迁等工作,安排开工建设计划,将分期实施建设。具体计划进度情况可直接咨询市北区开发建设局。

    另外,内蒙古路片区危旧房改造项目已列入市北区危旧房改造计划,内蒙古路30号处于改造范围内,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目前,区政府正在开展测算、征收、评估等前期工作,安排具体工作计划进度,加快进行拆迁改造工作,具体情况区政府将通过政务媒体对外进行公布。(记者 孙静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