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路片区划入保护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2-02-16 11:31:10

  昨天下午,市北区区委常委、副区长林先好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社会民生、旧城改造、城市管理等网友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线交流。在两个半小时的网谈中,拆迁和教育问题成为网民最关注的话题,同时,林先好还在网谈现场对网民提出的环境脏乱差等情况直接给予了答复,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上海路片区划入保护区

  近年来,随着旧城改造计划的实施,全市包括市北区在内的多个老城区旧貌换新颜,这也让许多依然住在简陋老房里的居民非常心急,昨天拆迁话题依然最“热”。在拆迁问题中,涉及最多的当属胶州路两侧、上海路片区的老房改造,有网友表示,从报纸上看到市南区今年将进行四方路风貌保护区的改造,作为上海路、德平路片区的居民也非常羡慕。林先好答复,胶州路两侧、上海路德平路等片区均属于历史风貌保护区范围,目前市规划局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下步市北区将与市有关部门进一步沟通风貌保护区范围改造问题,待确定最终的意见后,将立即启动项目改造有关工作。

  记者随后赶到上海路-德平路片区,听说自己家的老房子被列入历史风貌保护区,家住聊城路的王士芳把记者带到她的家。爬上一处狭窄的小楼梯,在阴暗的过道里,老人打开了房门。

  由于长时间没人居住,屋子散发出阵阵霉味,狭窄的房间里,除了一张床,连一张写字台也放不下。老人说,因为房子实在太破,她只能在别处租房住,楼里的邻居几乎都搬走了,如今大家就盼着能尽快拆迁改造。

  多个地段步入改造计划

  除了上海路-德平路片区将要随历史风貌保护区项目实施改造,已经宣布改造计划一年之久的大港纬四路片区也有了新的进展。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港纬四路片区除了废弃的厂房,大多数民房都是二三十年前建成的筒子楼,房屋破损、配套设施老旧,拆迁也是居民盼望已久的大事,而这个地块由于涉及岛城最早的一处旧货市场搬迁,一度备受关注。

  林先好在网谈中表示,大港纬四路改造项目是市北区重点项目,去年由于受规划、征收配套政策影响,未能启动拆迁工作。目前,上述问题已取得突破,计划今年上半年启动拆迁。

  此外,榉林山外包产业基地项目已完成初步规划方案设计,正在与市规划部门对接规划方案,由于项目涉及居民较多,改造范围较大,市北区计划将项目分期实施,待条件成熟时,将按照旧城改造程序,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广饶路两侧改造项目也正在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待方案确定后,将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现场制定解决方案

  昨天,在网谈过程中,有网友反映“银河金星”附近有一些垃圾桶,每天都撒出很多垃圾,地上油乎乎一片,造成环境污染,希望能够得到解决。

  林先好现场便要求相关部门调查原因,并很快答复,造成这个位置环境差的原因是垃圾桶数量不够;附近居民及单位、市场三路堂邑路周边饭店等都向此处投放垃圾;个别饭店直接将垃圾投放在垃圾桶外,造成二次污染。林先好紧接着又在网上提出了解决办法:马上组织召开周边业户协调会,安排环卫公司给周边饭店配备垃圾桶,定时收集,杜绝垃圾乱倒现象;同时给周边居民及业户发放一封信,告知垃圾具体投置方式,并安排执法局晚上守候,杜绝随意倾倒垃圾现象。(记者 于顺)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中国足协要求青岛更换体育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