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暗访:医院频现高价收药广告 揭不法药贩行业秘密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6 10:48: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25日讯   “你要是能开出治癌症的药,我给你3300元。高血压的药收购价最高60%。”据了解,青岛市中心医院的入口处有不少药贩挂出“高价收药医保卡兑现金”的广告牌,而且有不少市民在此进行交易。私人收售药品符合相关规定吗?药品被私人收购后又将流向哪里?日前,记者与药贩进行交谈,深入了解高价收药的内幕。

    25日上午,记者在青岛市中心医院的入口处看到,路边上简单

地支着几个收药的广告牌,有的上面还写着“高价回收高血压、糖尿病药品”,其中有个三十岁左右的男青年一直蹲坐在收药广告牌的面前,期间不时有进出医院的市民过去与其攀谈打听价钱。记者在中心医院的卫生间内,也发现不少药贩子留下的售药广告,虽然一些早被写上的广告被工作人员擦去,但不断仍有新贴的广告。

    记者随后上去与其攀谈,收药商贩称心脑血管、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肿瘤等治疗药物都在他们收购的范围内。记者称家里有一些没用过的治疗糖尿病的药品,在药店的总购价为900元,想卖掉。该男子称说,这要根据药品名称、生产厂家等来定价,有些药品的回收价只有购价的30%,而有些在60%以上。当记者问起药贩子收这些药有什么用时,药贩子立即提起警惕,不再回答记者的任何问题。

    记者随后又按照另一收药广告的QQ联系了对方。

    记者:“家中有一些胰岛素,收吗?”

    药贩:“收。”

    记者:“多少钱一支?”

    药贩:“什么牌子的?”

    记者:“门冬”

    药贩:“50一支,你要是确定要卖的话我们上门找你。”

    记者:“什么药收购价最高?”

    药贩:“进口药,你要是能开出进口药易瑞沙我给你3300元。”

    据了解,糖尿病属于12种门诊特殊病,可以享受门诊特殊病的待遇,医保负担90%的治疗费用,个人承担10%。一支门冬胰岛素注射液医院的价格是86.7元,个人负担8.67元,社保担负78.03元。而这件药品如果患者不用,原封不动地卖给药贩子,可以拿到50元,患者赚取了近50元。而药贩子可以用低于市场价36.7元的价格收到这样的药品。

    一名从事多年药品销售的资深人士告诉记者,这些药贩子低价收入药品,然后以稍低于市场价卖出去,从中赚取差价。

    我国《药品管理法》规定:倒卖药品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药品因为关系到百姓的健康,属于严格管控的商品,没有药品经营许可证的商家收购药品是违法的,同时为这些商家提供货源的人也触犯到了法律。药品回收是个人私下进行的交易,所回收的药品也没有经过有关部门的验收,属于无证经营行为,药品质量也不能得到保证。(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