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租房需求高走房源稀缺 青岛房屋租赁价格涨一成

来源:新民网-- 2013-03-26 12:54:39 字号:TT

  按照惯例,每年的3月底4月初都是租房的旺季,今年也不例外。记者采访了解到,受租房需求高走房源稀缺等因素的影响,岛城房屋租赁价格上涨了一成左右。

  “今年岛城的房租比去年要稍微上涨,一来是因为随着物价的上涨,房价也开始有所抬头,二来是因为目前是租房的旺季,很多外地来青的务工人员和年后想要换租的房客促使房源逐渐紧缺。”25日上午,青岛链家地产的殷天逸说,尤其是离市南区CBD和市北区CBD近的区

域,配套比较齐全和装修较新的房源很抢手。租赁需求的高走让经纪人在忙着照顾买房者签单量的同时,还要忙着带租赁者看房。

  此次租赁价格的上扬还呈现出明显的区域性。据殷天逸介绍,像在崂山区的高端户型并没有像在市北区和市南区的房源这么热。“一来在那租房的都是一些高端群体,像一些公司高层和一些在青岛(楼盘)做生意的韩国人;二来那边租金较贵,每年的年租金已经在4万到5万元左右。”殷天逸说,因此上涨的空间已经不大。

  多家品牌中介的负责人介绍,岛城的租房市场每年有两次租赁高峰,一是 3月底4月初,二是6月到7月,但两次高峰的租房群体是不同的。前一次主要是一些外地来青工作的上班族,年后想要换租的,或是家庭整租的群体,这些群体对房屋的装修,户型和周围的配套设施都会有一定要求;第二次租房高峰的群体大多是大学毕业生,包括青岛本地的大学生毕业后离校出来租房住和附近潍坊(楼盘)、烟台(楼盘)的毕业生打算在青岛工作的,这部分群体一般都是几人合伙拼租,偏向于租金便宜一些的房源,不太注重房屋的地段或装修配套等。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如果本月底出台楼市调控政策细则,会刺激更多房屋租赁房源入市。预计到时候很多想卖房的业主也不会卖了,应该会转售为租,到那时租赁市场的房源应该会增多,房租也不会大幅上升或下降。(记者 王爱科 实习生 张开翼)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