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柔道冠军患病遭弃 求助无门无奈曝光黑幕(图)

来源:京华时报-- 2013-03-26 08:00:26 字号:TT

庄朵朵(中)多次夺冠。图/庄朵朵微博

庄朵朵(中)多次夺冠。

  京华时报讯 微博注册用户“柔道冠军庄朵朵”日前在微博中爆料自己因训练身患职业疾病,相关部门置之不理,因此怒揭陕西体育界黑幕,一时间此事引起了广泛关注。目前此事已得到陕西两级体育部门的关注,并开始核查。

  庄朵朵曝称因病遭弃

  3月24日凌晨,一个名为“柔道冠军庄朵朵”的用户发出一条微博:“我叫庄朵朵,女,22岁,延安人。我曾是延安、陕西多种赛事的摔跤冠军,

家中奖状贴满了,但是,我在给省、市收获很多荣誉后,我患上了运动型哮喘,医生说超负荷训练的结果。没人给我看病,没工资,我被陕西体育局一脚踢出局。我现下战书,如果没人给我看病,我将揭开陕西体育黑幕。”此微博立刻得到广泛关注,当地多家媒体也联系上名为庄朵朵的当事人了解情况。据她本人透露,她是在训练中得了运动型哮喘,但体育局领导对其伤病不闻不问,教练当时“整天催我退役。”但她没有见过手续、合同之类的东西,在2009年离开省队之后,看病花去了8000元钱,但省队并未承担这笔费用。

  求助无门连续两度揭黑

  昨天此事再度升级,庄朵朵称,昨天见报的新闻却隐去了一部分她爆料的内幕。于是她又相继向媒体曝出“涉嫌年龄造假和奖金分配黑幕”。“因为我当时年龄小,为了拿更多奖牌,体育局让我用姐姐的身份证参赛。于是我的奖状就有苗苗和朵朵的两个版本。”她还透露,在一次比赛中,5000元的冠军奖金发到她手里却只有3000元,另2000元被教练提留。

  对于庄朵朵提到的问题,延安市体育局办公室负责人表示:“一名分管副局长正带队进行核实。关于奖金问题,是按照当年延安市政府有关会议纪要精神,不存在分配黑幕的说法。”

  省市体育局介入调查

  省重竞技运动中心表示目前此事已经引起了省体育局的重视,已责成省体育局人事部门、延安市体育局等部门认真调查,理清其病情与其在省女子柔道队运动训练的因果关系,根据国家相关政策,研究解决办法。

  陕西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表示,将积极协调延安市体育局共同解决好其在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允许范围内的资助与救助,对其予以帮助。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