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干部司机玩杂技超车下车打人 车上官员未制止

来源:东方今报-- 2013-03-26 07:52:12 字号:TT

  24日上午11时40分许,中牟县中万路上,从两辆轿车上下来三女二男当街发生冲突。这本是一起普通的因斗气车引发的治安案件,却因为其中一辆车上坐着镇党委副书记,使得事情有点“变味儿”。

  超车斗气“玩杂技”

  昨日中午,左眼淤青的郑州市民孙美兰告诉东方今报记者,事发前,她开车带着一辆丰田轿车载着姐姐妹妹及3个小孩,去中牟县城探亲。至中牟县中万路(中牟县城到万滩镇)与广恵

街交叉口附近时,和另一辆车并行由南往北正常行驶,后面的豫A6W815黑色现代想从两车中间急速超过。

  “他从右边超我的车,一直走S形掉屁股甩我的车,我想着他甩一两下就完事了,没想到一直故意挤了我们五六百米,好几次差点碰撞。”孙女士说,她有着17年驾龄,气愤之下,她加速拦住了黑色现代,和妹妹下车质问司机“会不会开车,有没有素质”,双方由此发生口角并升级为撕扯。

  对方司机是个30岁左右的壮汉,揪扯着孙女士妹妹的头发就打,继而又挥拳打向孙女士,孙左眼被打得淤青。

  孙美兰的姐姐说,当时黑色现代车上共两人,后排座位上坐着一个50岁模样的男子,该男子下车后不仅未制止司机的打人行为,又打电话叫来10个人帮忙,“他们架着我的胳膊,虽然没直接动手,但明显是拉偏架”。

  车上坐的有官员

  24日12时许,当地大孟乡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双方带到了所里处理,而此时黑色现代车上的中年人却没了踪影,之后再没露面。

  孙美兰说,对方司机“态度很恶劣,在派出所里还狡辩说后来赶到拉偏架的10个人是附近路过的群众,会有这么巧的事儿?”

  孙美兰说,后经她和家属多方了解,黑色现代司机姓武。而车上坐的中年男子为刘集镇党委副书记、综治中心主任樊某。武某是樊副书记的专职司机。

  事情一直处理到24日下午6时许,无果。

  孙美兰说:“我们不要啥赔偿,就想让车上的领导和他的司机,赔个礼道个歉。”

  樊副书记不露面

  昨日下午,记者随孙氏姐妹来到了中牟县刘集镇政府。

  “就是他。”一进大门,孙美兰就指认出公示栏上张贴的樊某的照片。

  镇办公室工作人员称电话联系不上樊副书记和司机,对此事也不了解。也有工作人员认为事发周日,“属于业余时间”,和镇政府扯不上关系。

  而根据孙女士提供的号码,记者轻松联系上了樊副书记,樊副书记称会很快和记者见面解释,却迟迟不现身。之后再拨打,手机提示对方已关机。

  随后,记者来到了大孟乡派出所。

  该所宴所长告诉记者,事情他们已经调查清楚,双方都动了手,司机武某脸上也有被抓挠的伤痕。“这其实就是一件很普通的治安案件,如果能有一方火气小点就没事了”,宴所长称他们会秉公处理,依法办案。

  记者手记

  别忘自己也是百姓

  用派出所长的话说,这件事儿,不大。

  用镇政府工作人员的话说,这件事儿,有点“业余时间”的性质。

  当事的孙女士也说,樊副书记自己没有动手。但是,为什么孙女士还这么较真。

  先抛开轿车里坐着的樊某的身份不谈。就事论事,从右边超车,不合交法;即便斗气,甩个一两下,炫下车技也就算了,搁不住示威;好男不跟女斗,是古训,这时候,男同志吃亏占便宜脸上都没光;最后,事出来了,坐下来讲理,都说说,消消气,早结早了事。耍大牌,或玩躲猫猫,更说不过去。

  作风无论从形式上怎么改,最根本的还是从内心转变,把自己当成普通百姓去思考问题。记得内乡县衙那副著名楹联中,下联是这么说——“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