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男子吞30片安眠药等死 越吃越精神多亏是假药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6 05:15:58 字号:TT

活着,多亏人家卖“假药”

活着,多亏人家卖“假药”

  吃了30多片安眠药,醉醺醺的男青年躺在床上等待死亡的降临,但奇怪的是他迟迟没有睡意,反而越来越清醒。他静静地回想自己跟女友交往的过程和要轻生的原因,越发觉得不值得,但吃下肚子的安眠药却吐不出来了,幸好他居住的旅馆老板娘早就发现他情况不对,帮他拨打了110报警。昨天下午1时左右,河西派出所民警紧急赶到台柳路这家小旅馆,却惊喜地发现男青年服下的“强效安眠药”竟然被好心的药店售药员换成了维生

素B。

  醉酒男旅馆内交待后事

  “大姐,我拜托你件事呗,等我死了,麻烦你给我家里打个电话,让我爸妈来给我办办后事。”昨天下午1时,浑身酒气的男青年晃晃悠悠回到台柳路这家小旅馆,拉着好心询问的老板娘孙女士交待起了后事,早已经觉得这名男青年情况不对的老板娘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几分钟后河西派出所110民警赶到了现场。孙女士介绍,这名男青年姓王,住在108房间已经3天了,几乎每天都是一大早出门,很晚才回来,而且每天回来都是一脸疲惫。昨天中午孙女士打扫房间时,小王满身酒气从外面回来,孙女士出于好心,劝他回屋躺着休息一下,谁知小王埋怨她多管闲事,进屋后小王没关门,躺在床上不断念叨“活着没意思”。孙女士感觉小王情绪不对,在门口询问他是不是遇到什么难事,小王竟向她交待起了后事。

  民警发现吃了“假药”

  “当时我们到现场后看到轻生的男青年光着膀子躺在旅馆的床上,浑身是酒味,床头放着一杯水和一个白色小纸包。”负责现场救援的刘警官称,刚开始小王很不耐烦,让民警不要管他,他已经吃了安眠药,马上就会离开这个世界。刘警官看了看床头放置的纸包,感觉小王不像说谎,马上让同事联系120。刘警官询问小王什么时候吃下的安眠药,吃了多少,但床上的小王并不配合,反而用被子把自己捂了起来。刘警官想把他从被窝拖出来抢救,小王急了,说了一句“我吃了多少,你去药店问”。“我拿起一片剩下的药仔细看了看,又尝了尝,觉得味道有点怪,不像是安眠药。”刘警官称,药片是用纸包的,没有外包装,立即跑到旅馆外面寻找小王所说的药店。

  机智售药员换药救条命

  “放心他肯定没事,他过来买药时就醉醺醺的,一看买药就不是为了治疗失眠,我们给他的根本就不是安眠药,是普通的维生素B。”在旅馆斜对面刘警官找到了一家药店,得知刘警官的来意后,两名售药员都笑了。她们解释称,安眠药一定要到医院由医师开据处方药单据才能购买,大概半个小时前,这名男青年浑身酒气来买安眠药,被售药员拒绝后赖在药店就是不肯走,还说了一些不想活了的话。“他在我们这没买到安眠药,肯定还要到别的地方去买,万一真被他买到了,他很有可能会吃安眠药自杀。”售药员称,她们俩悄悄从药瓶里倒了几粒维生素B药片,用纸包好卖给醉酒男子,告诉他这个是强效安眠药。根据售药员描述的体貌特征,刘警官判断购买安眠药的醉酒男子就是在旅馆轻生的小王。刘警官立即通知120急救人员,这个服药自杀的警情只是虚惊一场。

  自杀原因

  离异男找对象受打击

  “我实在太痛苦了,我那么喜欢她,可她家里人就是不能接受我。”经过刘警官和同事半个小时的开导,小王情绪渐渐平复,说出了轻生的原因。小王今年32岁,老家在日照,是个长途车司机,经常往返日照和青岛两地。小王此前有过一段短暂的婚姻,去年离婚后,经常浏览婚恋网站,期待找个合适的对象结婚。春节后,小王在网上认识了家住青岛的女孩,两人在网上聊得很投机,本来期待能有一个完美结局,谁知女方家人不同意女孩嫁给一个外地的长途车司机。小王几天前特意赶到青岛,向女孩的家人当面解释,却被对方几个很实际的问题堵了回去。连续几天小王都为这事发愁,昨天上午,小王再次拨打女孩电话,发现已经停机了,网上聊天小王也被拖进了黑名单。心灰意冷的小王在饭馆喝了一瓶白酒,糊里糊涂地想到了轻生。小王表示,自己心里已经迈过这个坎了,保证不会再做傻事,还表示会到药店,当面感谢两名售药员。(通讯员 朱海生 记者 黄飞)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