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瘦西湖大幅提价趁节打劫 游客直呼扬州旅游伤不起

来源:-- 2013-03-22 09:14:3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21日讯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这脍炙人口的千古名句一直是扬州旅游的“招牌”。随着春季旅游高峰的到来,全国游客都蜂拥而至的前往扬州,但面对不断疯涨的瘦西湖景区门票和大流量的游客,扬州的食宿、导游接待能力都遭到空前的压力,不少游客都直呼扬州旅游伤不起。

    瘦西湖门票价格疯涨成贵族景区

    每逢旅游旺季,各地景区门票“趁节打劫”式的涨

价一年年愈演愈烈,使得一些著名景点成为“贵族景区”让普通游客望而却步,不少网友都反映“现在景区门票纷纷涨价,现在的景点都变成富人的私家园林,我们黄金周只能呆在家里了。”

    目前青岛至扬州的旅游路线以大巴三日游为主,团费为380元,而瘦西湖门票却并不包含在团费之内,单瘦西湖一处景点的门票价格就高达150元。而瘦西湖作为去扬州必游的景点之一,门票价格已经从两年前的60元涨到现在的150元一张,如此大幅度的涨价更是引起了不少游客的质疑和吐槽。

    某门户网站上一项超过1000名网友参与的调查显示,认为中国景区门票“太贵了,门票支出已经严重影响旅游热情”的网友高达89.2%,仅有0.3%的网友认为“门票不贵,物有所值”。另一项调查显示,超过九成的网友可接受的5A级景区门票心理价位在100元以内,其中约有61%的网友认为门票价格应在60元以内。

    千万游客下扬州食宿接待压力大

    据扬州市旅游局统计,2012年扬州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3638.49万人次,仅清明节小长假接待游客人数就超百万人次。如此大的客流量使扬州的食宿、导游接待能力都遭到空前的压力,而同时衍生出来的问题也接踵而至。

    扬州富春茶社的茶点是扬州的一家百年老店,前往扬州旅游的游客都会前往品尝,但由于客流量太大,跟中饮食问题也不断曝出,网友Bella发帖就称,他们一行六人点点了360元的套餐后,却发现上的包子竟然已经风干,烧卖也是已经提前做好的,丧失了包子和烧卖的美味,留下一层硬得难以下咽的皮。

    由于扬州城区不大,每逢旅游旺季,大量外地游客涌入扬州,大小宾馆出现“一床难求”的现象。据了解,扬州一些星级宾馆平时价格在130元左右,而到旅游旺季时,这些星级宾馆按照挂牌价出手,对散客价格给出300元左右,基本上是涨了一番。(青岛新闻网记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