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长江路工商所排查无证照美容店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7:43:31

    为进一步规范服务领域美容行业经营行为,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长江路工商所积极行动,三措并举深入开展美容服务行业监管指导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开展美容店无证无照专项排查行动

    对辖区美容服务经营进行拉网式检查,要求广大业户必须在取得合法经营手续后才能从事经营活动,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等违法经营行为。共立案调查无照从事美容服务经营活动3起,罚没款2.7万元。

    开展美

容服务行业格式条款专项整治行动

    根据近年来美容店会员卡消费纠纷多发的情况,组织专门的格式条款整治小组,针对辖区内32家美容经营业户的合同使用情况展开检查,严格整治利用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不法行为。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违法侵权行为9起,罚没款4.6万元。

    指导规范美容服务行业规范经营

    着重向业户宣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法的有关要求,指导业户合法诚信经营。同时,监督指导美容经营者在美容服务卡项、服务清单、服务公示、服务用品建档、加盟(连锁)商监管五个方面实行规范化经营服务,共发放“五个规范”工作要求的宣传材料一百余份,为广大消费者营造了良好的美容服务消费环境。

-
相关链接

上一篇:严打网络售假 净化网购环境
下一篇:长江路工商所严查辖区酒店春节年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