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三举措保食品安全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6:48:00

    为保障“两会”期间辖区市场食品消费的安全,薛家岛工商所切实履行职能,加强“两会”期间市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为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一是强化经营主体资格清查。全面开展“六查六看”,督促食品经营业户切实落实“一票通”制度,并加大对超市、商场及各类经营冷藏、易腐烂变质食品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清查力度,坚决查处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行为。

    二是加大重点区域巡查力度。

加大了城乡结合部、集贸市场周边等“问题食品”多发地小型超市、熟食店、食杂店的巡查力度,一旦发现“问题食品”立即责令下架退市,依法查处。三是做好多渠道宣传引导工作。利用食品流通许可证办证、换证和现场巡查的机会,积极向食品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提示其食品进、销货中的注意事项,引导其合法规范经营,共同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薛家岛工商所建立食品安全约谈机制
下一篇:薛家岛工商所规范泽润爱家农贸市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