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新闻专题> 时政类 > 正文

薛家岛工商所建立食品安全约谈机制

来源:工商局开发区分局 2013-03-18 16:28:26

    为了进一步加强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及时消除流通环节食品安全隐患,根据市局《关于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期,薛家岛工商所大力推行了“食品安全约谈制”,重点约谈辖区集贸市场主办单位、大中型超市负责人及辖区内部分食品经营户。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责任意识。

    2月26日,薛家岛工商所约谈了辖区爱家集贸市场和丁家河集贸市场主办单位负责人。约谈采取座谈会的

形式进行,所长、副所长、网格责任人、约谈对象一起交流,集思广益、畅所欲言。约谈会上,梁大海所长首先向经营户传达了青岛市工商局《关于深入开展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百日整治行动的通知》精神,要求市场主办单位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把市场经营户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副所长详细讲解了《青岛市集贸市场管理办法》、《食品安全法》等集贸市场食品经营相关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指导如何健全进货检查验收、索票索证、进销货台账、亮照经营等制度,同时,分管副所长还通过近年来发生的各种食品安全事故,讲解了不履行各项义务及经营有毒有害食品所带来的责任风险,要求市场主办单位督促经营户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自律工作,以保障群众“菜篮子”的安全。市场主办方也畅所欲言,对工商所在日常监管中的薄弱环节提出建议。所领导积极采纳合理建议,将进一步改进监督管理的方法,更有效的对市场进行监管。下一步我所将建立食品约谈长效机制,进一加强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逐步强化食品经营者责任意识,促进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到位。

-
相关链接

上一篇:香江路工商所加强农村集贸市场监管
下一篇:薛家岛工商所三举措保食品安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