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百万纳税人将收到邮寄税单 可用于购买住房出国等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6 08:08:25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市地税局了解到,青岛市地税局2012年度个人所得税完税凭证邮寄工作将于近日启动。全市逾百万人将陆续收到自己重要的资信证明。记者也从地税部门了解到,如果没能收到完税凭证,可以用两种方式自行获取。

    记者了解到,市地税局设计了新版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新凭证一大亮点是上面有计算个税公式。针对工薪族每月税款由单位代扣代缴、本人对税款如何计算比较模糊的情况,凭证上明确了应

纳税额的计算公式,工资、薪金收入总额的概念,“三险一金”的内容,减除费用标准等,内容简单明了,一目了然,即使非专业人士也能较快地算出自己的应纳税额。此外,上面还做了“办理12万申报”的提醒。提醒纳税人具备5种情况的,要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分别是: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从中国境内两处或两处以上取得工资、薪金所得的;从中国境外取得所得的;取得应纳税所得,没有扣缴义务人的;国务院规定的其他情形。对各种情形,明确了具体的申报时间。

    据介绍,个人所得税纳税情况与每位纳税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完税证明已成为个人重要的资信证明,目前在购买住房、出国、贷款、保险理赔等方面都可能需要提供相关完税证明。值得一提的是,邮寄完税凭证上的印花税票有一定收藏鉴赏价值。印花税票是印花税的完税凭证,也是一种重要的收藏品。

    没有收到邮寄凭证的市民,可以用两种方式获取:一是自助查询打印。市民可以使用地税办税服务厅外设置的24小时 “自助办税服务终端”(即ARM机),凭二代身份证自行查询、打印自己的完税证明。二是办税大厅开具。市民可以到扣缴义务人所属地税办税服务厅,凭本人身份证、护照或其他有效证件要求开具 《个人所得税完税证明》。(记者 刘文剑 通讯员 王晓英赵青云)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