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小狗深夜发疯咬主人 咬伤主人后吐血身亡(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6 07:29:21 字号:TT

  一向温顺的小狗深夜突然发疯般地在院子里狂跑,陈大爷打开房门查看,没想到小狗疯狂地往屋里冲,陈大爷伸手阻拦,没想到左手大拇指根部被小狗咬了一口。更可怕的是,陈大爷被咬伤后10多分钟,小狗竟然口吐鲜血倒在地上死了。前天深夜11时30分左右,家住莱西水集的陈大爷连夜寻找医院,但始终没有找到地方打狂犬疫苗。昨天他紧急赶往市第八人民医院注射了狂犬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疫苗。

  小狗深夜发疯咬主人

  “这只小狗我养了一年多了,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大半夜地不睡觉,绕着院子乱跑,不停地叫。”66岁的陈大爷称,他在睡梦中被惊醒,还以为有小偷上门,打开门查看,没想到疯狂的小狗竟然使劲往屋里钻,看着小狗满身都是泥土,陈大爷赶紧伸手阻止,就在他准备把小狗抱起来,拎到外面狗窝时,小狗竟然张开了大嘴,陈大爷的左手大拇指根部撞在狗牙上,流出了很多血。

  咬伤主人狗吐血身亡

  “我好不容易把狗丢回到院子里,觉得小狗表现得很奇怪,没想到也就过了10分钟左右,小狗竟然口吐鲜血死了。”陈大爷称,这把他吓了一跳,回想起这两天媒体关于狂犬病的报道和小狗临死前的疯狂表现,陈大爷更是担心。“我从来没有带小狗去打狂犬疫苗,而且小狗天天在村里跟其他小狗打架,很可能被流浪狗传染狂犬病。”陈大爷称,他立即从伤口处往外挤血,并用肥皂水冲洗伤口。

  六旬老汉心惊连夜求医

  昨天上午11时左右,陈大爷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治疗。记者看到陈大爷左手大拇指根部的伤口只有豆粒大小,咬得并不深,早已经不流血了。但医生依据咬人小狗去世的情况,怀疑小狗患有狂犬病,陈大爷除了要注射狂犬疫苗和破伤风疫苗外,要立即在伤口周围封闭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医药费要2000多元。“小狗也可能是吃了老鼠药才会疯狂,但有备无患总是没错的。”陈大爷称。(记者 黄飞 摄影报道)

  链接:

  狂犬免疫球蛋白

  记者从市疾病控制中心了解到,陈大爷注射的狂犬免疫球蛋白,实际上是一种现成的抗体,主要的作用就是在狂犬疫苗产生抗体前(一般需要1-2周),对人体起到保护作用,另外可以中和一部分病毒,使发病可能性更小。这种狂犬免疫球蛋白价格较贵,主要适用于被狗咬伤面积较大,伤势比较严重或者能够确定伤人犬类患有狂犬病等情况。一般说来被动物咬伤后应尽快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如果拖延到一周后,狂犬疫苗已经在人体内产生抗体,注射狂犬免疫球蛋白就没有必要了。

  相关新闻

  进入发情期 猫狗频伤人

  昨天记者从市第八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了解到,春季猫狗发情,频频有人被猫狗抓咬伤,前来打狂犬疫苗的患者激增,甚至有12年前被狗咬的患者前来打疫苗。

  “现在算起来大概有12年了,当时我被一只土狗咬伤了右手虎口位置,当时只是拿肥皂水洗了几分钟,并没有去打狂犬疫苗。”昨天上午市第八人民医院注射窗口前,一名30多岁的男子从城阳赶来,他昨天早上从早报上看到即墨老人发病去世的消息,想起自己被狗咬伤的经历,不由得有些后怕,他随即赶到市第八人民医院注射狂犬疫苗。记者从第三人民医院、第八人民医院等多家医院获悉,春季动物发情,特别是流浪猫和流浪狗暴躁易怒,被猫狗抓咬伤来打狂犬疫苗的患者明显增多。

  医生说法:

  注意防疫但别浪费疫苗

  “与其接种狂犬疫苗,不如从源头上给狗接种疫苗。”市传染病医院肝病四区的范天利主任告诉记者,目前市民普遍认为,被猫狗抓咬伤就一定要注射狂犬疫苗,实际上这是对疫苗的极大浪费,国外对此控制的就比较严格,只有被病犬咬伤才需要注射疫苗,以至于有被咬伤者在俄罗斯无法接种,因为过于担心专程回国注射狂犬疫苗。范主任表示,一方面养宠物的市民被抓咬伤的机会比较大,应该主动为宠物接种疫苗,为自己和宠物寻求保障。另一方面应该对咬伤自己的狗是否健康有清醒的认识,不要因为恐慌而盲目接种狂犬疫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