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将打造8分钟居民消费圈 超市农贸市场一应俱全

来源:大众日报-- 2013-03-13 12:57:15 字号:TT

  本报讯 3月4日,青岛市发布2013年商业网点建设导向意见,今年将加快社区商业设施建设,打造“8分钟居民消费圈”,方便居民日常生活消费。

  今年青岛市将按照新建社区商业和综合服务设施面积占社区总建筑面积的比例不低于10%、每千人拥有社区商业服务设施面积800平方米—100平方米的标准,加快社区商业设施的规划建设。引导和鼓励大型商贸流通企业在新建住宅区、城乡接合部、滨海大道高校区、石化项目生活区、造船厂生活区及其他搬迁安置区等区域的25个社区加快发展中小型超市、便利店等8种必备性业态的连锁网点,并同步规划标准化农贸市场、早餐网点或亭体,完善社区服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