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15个社区居民拆迁安置幸福社区 住宅用太阳能照明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2 06:40:48 字号:TT

幸福社区,太阳无所不“能”

  昨日,记者从开发区获悉,作为中德生态园首期启动用地之一、15个社区拆迁安置区的幸福社区现已开工建设。幸福社区将全部推行绿色建筑标准,建筑采用德式风格,打造绿色、低碳、智慧的生态园区。

  幸福社区位于中德生态园内,北邻环胶州湾高速,西靠青兰高速,用地面积386577平方米,规划建设4个多层组团和2个高层、多层混合组团,通过一条生活街道、四条林荫大道、四个生活节点,组织居民交流、活动,营造宜居小镇生活氛围,涉及居民2654户。

  “社区采用国家绿色二星级建筑标准建设,主要体现在节地、节能、节水、节材以及运营管理和室内环境等方面。”中德生态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幸福社区将充分利用地下空间,在住宅地下设置车库及人防工程,同时在小区地下车库一层设计下沉式绿化广场和景观建筑。

  幸福社区内将大范围、多角度利用太阳能,如用于提供热水、庭院照明,并在小区广场设置太阳能电池钟等。社区推行绿色出行方式,设置自行车租赁点两处,自行车停放点多处,铺设自行车专用车道;采用充电式汽车作为公共交通工具;修筑沿道路两侧的林下停车系统。同时,注重水资源的回收利用,在车行道、人行道和停车区使用透水沥青、透水混凝土、透水砖、嵌草砖等,针对屋顶、路面径流和绿地径流分别建设雨水收集系统,用收集并净化后的雨水来洗车、灌溉或用作景观水。

  中德生态园内还将采用资源、能源、环境、智能四位协同的全新泛能网,社区的集中商业区地下空间将建设小区的总能源站。能源站以清洁的天然气利用为主,风、光、地源热、水源热等可再生能源利用为辅,融合智能化控制和云计算技术,并同国家电网、市政燃气、市政热力等主干网络之间进行智能化调度,形成清洁生产、供需互动、互补调峰、高效利用、节能减排的园区能源利用新模式,为小区居民提供清洁、低碳的能源。(记者 刘海龙 通讯员 赵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