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半岛网闻 > 正文

青岛一小学设立女生节 学生过节比扎辫拼厨艺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12 06:03:05 字号:TT

女生节比扎辫拼厨艺

女生节比扎辫拼厨艺

  “这是我做的红烧鸡翅,大家尝尝味道如何?”“这是我做的鸡蛋灌饼,大家给点意见吧。”昨天,市实验小学的女生们迎来了属于她们的女生节。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实验小学看到,每个年级的女生们都有展示自己才能的舞台,一年级的女生展示的是自己扎小辫的水平。“以前的头发都是妈妈和姥姥给我扎,为参加学校的比赛,我跟妈妈学了一晚上,今天早上就是我自己扎的头发。”1年级1班的李雨宸告诉记者,班上有22个

女生,之前大部分都不会自己扎辫子,周末回家拜师学艺之后,个个都会扎辫子了。“以后我也要自己扎辫子。”

  6年级3班的教室里最热闹,在教室外边先闻到一阵阵饭香,学校给6年级女生设定的才艺展示项目是厨艺,学生在家里做好了饭菜带到学校与同学分享。记者看到学生带的美食有红烧鸡翅、西红柿炒鸡蛋、鸡蛋灌饼、蛋炒饭、烤鸡翅等。“之前我自己会做煎鸡蛋和煮鸡蛋,这次要比创意,我们就把煎鸡蛋改进成了鸡蛋灌饼。”唐正的鸡蛋灌饼上有火腿片,还有蒜苔段,红黄绿颜色搭配得非常漂亮,作为评委的男生给出了超高的评价。张玥一个人带来了两个菜分别是红烧鸡翅和西红柿炒鸡蛋,“西红柿炒鸡蛋是我独立做的,红烧鸡翅是在妈妈的指导下做的。”女生李欣格带的是烤鸡翅,“我自己只会煮方便面,这是昨晚我和家里人一起烤的鸡翅。”

  市实验小学学生中心主任邱浩坤告诉记者,针对男生和女生的不同,学校分别为男女生设立了男生节和女生节,其中女生节的主题是自理、自立和自信,男生节的主题则是勇敢和担当。(记者 臧旭平)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