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山东省公务员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

来源:大众网-- 2013-03-08 10:02:51 字号:TT

    记者从召开的2013年全省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部署会议上获悉,今年我省继续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为全省各级机关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考试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非领导职务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公务员和工作人员。

    据介绍,今年全省计划招考公务员10137名,其中省直机关及其直属单位724名,省垂直管理部门市以下机关893名,市县乡机关及参公单位8520名,县以下机关和基层一线考试录用计划占全部录用计划的90.6%;笔试考试时间确定为4月13日,笔试科目为申论和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5日至19日,省直机关及直属单位的招考简章和职位要求等将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公布,各市招考简章和职位要求在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

    今年我省公务员的报考条件为:报考者除应当具备公务员法第十一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年龄为18周岁至35周岁,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为40周岁以下;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或具有山东常住户口的大学专科毕业生(含山东生源全日制院校2013年应届专科毕业生);符合拟任职位所要求的其他资格条件。在读非应届毕业生不得报考,也不得以已取得的学历作为条件参加报考。

    从选调生中考选补充工作人员的报考条件是:具有大学本科毕业以上文化程度、年龄在32周岁以下,2010年以前(含2010年)选调到基层,现在县(市、区)以下机关单位工作,符合报考职位专业条件或具有职位所在部门工作经历,身体健康。

    从今年开始,我省将积极探索笔试分类考试模式,按照各机关招考职位的工作性质,将招考职位具体划分为A、B、C三个类别,分别命制相对应的申论试题。具体为:各级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A类试卷;各级机关中从事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的职位,申论考试使用B类试卷;各级机关中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综合管理类职位,乡镇机关的招考职位,申论考试使用C类试卷。

    同时,市以下机关不设定招考具有两年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比例,采取有效措施,鼓励和引导优秀应届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建功立业。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