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 正文

青岛发布2012年十大维权案件以及十大霸王条款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07 10:15:29

    更换下的手机旧件归苹果所有、手机服务免费体验期满自动订购、房主拿钥匙先交物业费……昨日市工商局、市消保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2年岛城十大维权案件及十大霸王条款。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3·15”期间我市将组织系列宣传、维权活动,此外,今年我市还将新建消保委汽车维权专业办公室,协助解决汽车领域的消费纠纷疑难问题。

    青岛2012年十大维权案例

    特价机票想退没门

    【案情介绍】上海消费者徐女士通过某外资航空公司全国订票电话,共花费2693元预订了一张上海飞赴泰国的往返机票。后因工作原因徐女士取消泰国之行,在向航空公司提出退票时,航空公司称机票分文不退,理由是特价机票不能退款。对此徐女士认为预订的是9月底的机票,7月初提出退票并不影响该票的销售,徐女士认为机票分文不退是典型的霸王条款。

    美容院终身卡变脸

    【案情介绍】一对退休多年的老夫妻,在市南区某大型连锁美容院办理了双人服务终身会员卡,前后共花费两万四千余元。后因美容院服务人员频繁更换、预约服务总是不予安排以及美容院擅自将顾客的终身卡变为次卡等行为引起消费者马先生夫妇的不满,遂向美容院提出退卡要求,遭到拒绝后,向消保委投诉请求调解。经过消保委调解,美容院最终同意退还马先生夫妇美容服务费一万四千元。

    管道破裂水漫客厅

    【案情介绍】2011年10月董先生在市北区某装饰城订购了某品牌散热器及配套管件7组,由经销商负责安装并调试使用。2012年2月,董先生发现客厅一组散热器管柱破裂,新装修的房屋遭到损坏。最终经销商一次性赔偿消费者损失共计人民币3万元整。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嘀嘀打车软件被指存隐患 打电话违交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