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防汛抗旱指挥部被指奢华 房间配水晶吊灯(图)

来源:现代快报-- 2013-03-05 08:12:37 字号:TT

南京一村防汛抗旱指挥部被指奢华 配水晶吊灯

  两层小楼依山傍水,环境不错

南京一村防汛抗旱指挥部被指奢华 配水晶吊灯

  其中一处房间墙壁做了软包装

南京一村防汛抗旱指挥部被指奢华 配水晶吊灯

  安好又拆下的“水晶灯”

  近日,有网友报料称,南京浦口泰山街道下属花旗村,拆掉原来在大顶山的防汛抗旱指挥部后原址重建,可没料到新楼建设豪华,看上去很像餐饮娱乐会所。昨天,现代快报记者来到泰山街道大顶山,发现该指挥部建设和装修确实讲究,配备了大厨房和防噪音的软包装多媒体功能厅,但并不是一个豪华会所。目前,南京市纪委已经介入调查。

  探访

  两层小楼被指为会所

  昨天记者在现场看到,被指为建成豪华会所的防汛抗旱指挥部位于浦口花旗村大顶山脚下,旁边是一个大水库。

  新楼位于半山腰,东边为主楼,分上下两层。西头为副楼,是厨房和餐厅,为一层三间式样。总建筑面积估计在800平米左右,主体建设已完成,正在进行内部装饰。一楼地面的大理石已铺好,二楼所有房间的窗帘都已挂起来。在主楼后面,两台格力电器的中央空调外机已安装结束。透过厨房窗户,可以看到厨房约50平方米,里面摆放着各种厨具,其中两台双门对开的大冰箱格外惹眼。从餐厅的面积来看,一次可容纳二三十人就餐。

  大房间墙壁软包装

  “以前是一层的矮房子,确实有些破旧。”当地村民称,原本以为是简单翻建一下,没想到建这么好。

  “听说里面有歌厅,还安装了旋转射灯。”在该村民指引下,记者设法进入了楼内。主楼进门是大厅,墙壁和地面均用大理石装饰过。进门左边是大理石台阶的楼梯,上到二楼后便是一个大房间,房间内墙壁都进行了软包装,顶部四个角落挂了四个音箱,其中一面墙上还安装了多媒体屏幕。不过,并未看到旋转射灯。

  大房间旁边还有两个小房间,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装修一般,应该是两间办公室。

  装好的吊灯被拆除

  知情者称,餐厅还悬挂了一个大水晶灯,办公楼根本用不着建这么豪华,估计是打着建办公楼的幌子,建一个会所。

  不过,记者进入餐厅,发现一名工人已将原本悬挂的水晶灯卸下来。除了拆卸下来的水晶灯外,在旁边一个小包间内,还有三盏尚未安装的吸顶灯。

  “本来都安装好了,现在又说不要了,我拿不到钱了,只能拆下来。”拆卸灯具的小伙称。当问及水晶灯多少钱一盏,为何要拆除时,小伙则不愿意多说。

  虽然这栋新建的二层小楼看上去比较豪华,但从内部设施看来,并不像是会所。

  回应

  街道:新楼按规定建设

  针对村民质疑防汛抗旱指挥部建得像会所,泰山街道相关负责人称,翻建的楼是严格按照要求建设的,并非是会所,而是一个集防汛、抗旱和防火三项办公于一体的指挥部。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原来的防汛抗旱指挥部是在1970年前后建成,约200平方米。因年久失修,加之面积有限,已无法满足需要。泰山街道去年3月9日进行了专题研究后,同意翻建指挥部。

  后来,经区发改委立项和街道批准后,采取公开招投标的办法,翻建指挥部,并且经预算后,总造价控制在200万以内。而建设资金,则主要是村里自筹,待竣工验收后,若村里资金不足,经审计后,由街道财政转移支付。

  该负责人称,街道对翻建的指挥部设置均严格按照要求进行,建筑用地为村集体土地,规划面积720平米,总投资190万,综合每平方米造价2650元。

  被指为设置了KTV包间的,实际为二楼的应急指挥中心主功能厅,因隔音和防静电等需要,墙壁做了技术性软包装处理。因配合多媒体办公需要,安装了音箱,但并无旋转射灯。

  “最容易引起误会的是餐厅的水晶灯,看上去很豪华,其实是普通的玻璃灯。”该负责人称,目前南京市纪委也已介入调查此事,他们会配合纪委调查,并如实反映情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