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网游男假扮警察当街搜身抢行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01 07:46:10 字号:TT

三警察当街搜身抢行人 网游男假扮抢劫6万

    3名男青年上网结识后,冒充警察当街拦路抢劫。案发后,即墨警方一路跟踪,成功打掉冒充警察抢劫的犯罪团伙,将涉案的王某某等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破获抢劫案件10余起、案值6万余元。

    “警察”当街抢劫

    “这伙人先冒充警察,将路人带到偏僻路段后搜身抢劫。”即墨公安局办案民警介绍,1月份以来,即墨警方先后接到多起拦路抢劫案件的报案,嫌疑人冒充便衣警察,在路上拦截行人后带至偏僻路段,抢劫受害人随身携带的手机及钱财等物品,气焰十分嚣张。即墨警方迅速组织刑侦力量,对发案较集中的国营汽车站附近路段加强架网布控。

    “通过提款机的监控,我们发现了重要线索。”民警告诉记者,1月23日,团伙两名男青年在位于即墨蓝鳌路一处自动提款机前作案,威逼一名路人从银行卡中取款。民警迅速调取提款机及周边监控录像,获取了犯罪嫌疑人的面部特征后,又一路调取监控录像,发现嫌疑人作案后沿北阁街向南行走。民警推断,该团伙极有可能在附近有落脚点。

    出租房内抓获抢匪

    北阁街附近是老城区,地形比较复杂,即墨警方安排10多名便衣警察在周边路段侦查守候。2月26日下午,专案组民警在北阁街中段发现,两名男青年抬一个塑料桶从一个胡同里出来倒脏水,其中一名男青年的黄色头发引起了民警注意。经观察,发现其面貌特征与专案组民警掌握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视频截图很相似。为防止打草惊蛇,守候民警跟踪两人至距此不远的一平房处,在房间内将男青年王某某、王某、高某3人当场抓获,并当场从男青年身上搜出了被抢劫人手机和身份证等物品。

    3名嫌疑人供述,自今年1月份以来,他们交叉结伙,冒充警察在即墨市城区拦路抢劫10余起、案值6万余元。目前,3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网游结识结伙抢劫

    办案民警介绍,3名犯罪嫌疑人都是初中文化,踏入社会后游手好闲,均无正当职业,只想不劳而获。3人在网吧玩游戏时结识,此后便合伙抢劫。

    警方提醒市民,警察执法时会主动出示证件,不法分子冒充民警实施犯罪的手段主要有三类:一是以执行公务为由,拦路检查搜身,伺机抢劫;二是对卖淫嫖娼、赌博等违法犯罪人员进行敲诈勒索;三是以代办机动车驾驶证、介绍工作、借款等名义诈骗他人钱财。

    不法分子认为冒充警察作案可以麻痹、弱化人的防备心理,市民遇到警察执行公务时,应加以识别。一旦发现有人冒充警察应立即报警。(记者 康晓欢 通讯员 吴小光)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