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十一个危旧房片区今年房屋征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02-27 16:34:40字号:TT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点击进入:市北区长张杰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青岛新闻网2月27日讯 原市北区、原四方区区划调整为新的市北区,给市北区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新的挑战。27日下午,青岛市北区委副书记、人民政府区长张杰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直播室,围绕“倾听民意系民生 建设幸福新市北”主题与网友在线交流。在一个半小时里,共有32715名网友参与网谈,提出有效问题1616个。   

今年启动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

有网友留言:“我是胶州路东段拆迁户。由于该区域5号楼原因,项目一拖再拖,原承诺的2012年交房成为泡影,致使拆迁户的利益受损。曾询问过市北区政府到底什么时候交付,前后答复不一,使我们不知所从,在外租房子需要固定期限的,不能再拿大家的利益当儿戏了。请区长给一个明确的答复:除了5号楼,其他楼座2013年能否回迁?如能回迁,大体在几月份实施。”

对此,张杰作了明确答复:“5号楼计划2013年上半年开工建设,除5号楼外,其它楼座计划2013年内回迁。”

张杰在网谈中补充,2013年计划陆续启动中心医院片、顺昌路片区、鞍北片(一期)、宁化路片、洛阳路34号、嘉兴路4号、瑞昌路三角地、榉林山、大连路南侧、恒泰台东一路北侧、延安三路太清路等11个危旧房改造片区房屋征收工作。下一步,市北区将结合市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确定最终的意见后,将按照市统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

张杰区长在网谈中回答网友提问时透露,延安三路太清路改造项目已列入我区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四至范围为延安三路以西、太清路以南、颐中花园以北。目前,该项目正在办理规划方案审批,预计今年下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甘肃路改造项目已列入2014年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涉及风貌保护区,目前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

鞍山一路21号位于鞍北片区,该项目已列入我区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涉及被征收居民3000多户。目前,大部分地块的入户评估已结束,并正在申请规划设计条件;正在进行初步经济测算;初步定划档安置面积和户型;与企业签订了初步收地意见书。下步我们一方面将积极推进前期手续,另方面争取市有关政策支持,争取早日启动改造。

铁山路22号在市北区长山路危旧房改造项目范围内,该区域需进行整体规划、统一改造。目前,市北区根据市政府出台的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结合长山路片区实际情况,对该项目规划方案进行深化论证,待方案成熟后,将按照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上海路德平路改造项目四至范围为夏津路以北、陵县路以东、德平路以西、上海路以南,现已列入危旧房改造计划。由于区域涉及风貌保护区,目前正在对规划方案进行充分论证。下一步,我区将结合市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待确定最终的意见后,我区将按照市统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顺昌路片区已列入今年危旧房改造计划,正在完善相关程序,今年启动房屋征收工作。

无棣四路在市北区大连路南侧改造项目范围内,四至范围为大连路以南、东西快速路以北、热河路以东,现已列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该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论证,待方案最终确定后,将按照危旧房改造相关政策,争取尽快启动房屋征收等工作。

广饶路两侧改造项目位于快速路以南、青岛山以东、延安一路以西,现已列入我区危旧房改造计划。目前,我区正在对该项目进行规划方案论证,待方案确定后,我区将按照市政府统一工作部署,积极推进危旧房改造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启动房屋征收等前期工作。

杭州路78号、人民路288号、295号目前未纳入危旧房改造范围。宁化路5、7号目前未列入拆迁改造计划。后期如列入改造计划,所在街道将及时通知各位居民朋友。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原市北、原四方交界处小学招生方案:实行划片就近原则

网友反映,四方市北两区合并后,今年小学招生时,原两区交界处的小学有无计划重新划片招生?

张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市北区教育局会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办学规模、接收能力以及对各校学区内未来几年适龄儿童的摸底情况,本着义务教育阶段平等性、基础性原则,比较科学合理地划定各小学的学区范围。针对您提到的交界区域,市北区教育局也会及时进行实地考察,摸清情况,并根据相关各小学在校学生数及今后五年学生情况预测,严格执行省定标准班额的规定,合理划分学区,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依法、就近、按时入学。

    公平入园:幼儿园再不招早教班或亲子班

    网谈中,网友提问:“2013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能否保证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能否把各幼儿园的招生情况全部在网上公示,包括家庭住址、户籍等情况,能否真正把小学招生也做到就近入学?不要把金钱和权力作为入选优秀学校的标准。”

    张杰对网友的关注表达了感谢,并做了具体答复。据了解,为了解决幼儿园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对外发布。市北区将根据青岛市招生政策,于4月底之前制定符合区域发展现状的招生方案,5月份通过相关网站、媒体面向社会发布,6月份的第二周将组织各幼儿园进行统一招生。招生工作在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的基础上,将实现三个统一: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2012年已经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   

体育课常由班主任代课 区长称将调查核实

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一直是网友们的热议话题。有网友留言称:“我是一名学生家长,孩子从上一年级开始就反映,体育课经常班主任给代课。实际的体育课上课次数根本不是课程表的次数。尤其快期末考试时,体育课更是少得可怜。通过家长会跟班主任的沟通才发现是学校的体育老师人数配备不够,体育老师的课根本上不过来。希望市北区教育局能把阳光一小时落到实处,而不仅仅在一纸课程表上。”

对此,张杰答复说,目前,市北区中小学体育教师配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体育课能够开足课时并按照要求落实好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我们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日常工作中,通过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学校课程设置情况的监督。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会安排教育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若情况属实,要及时整改。

    台东商圈集中整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台东商圈在青岛市密度最大、人气最旺,高峰时日均人流量50万人,日产生活垃圾80余吨,混合垃圾近40吨。对此,有网友对台东商圈脏乱差现象提出了治理意见和建议。

    张杰回答,2012年市北区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百日攻坚”两大行动中,对台东商圈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收到了一些成效,但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还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加大台东商圈环境整治力度。

    一是增加城管的巡查次数,及时发现并处置环境卫生问题,重点路段补足垃圾桶,及时清除垃圾。二是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强化街道、环卫公司、城管执法中队、工商、公安等联动执法。三是加强次干道、楼院民生保洁员,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四是继续开展好卫生死角清除活动。五是严格检查商户“门前五包”落实情况。六是继续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环卫设备、工具,提升保洁水平和效率。

    打造绿色双山:拆除违法建筑 清理坟头

    网友提问,买房时听说双山要建成主题公园,所以在万科买的房子,但是入住后发现满山的坟头,逢节日上坟的漫山遍野,烟熏火燎,严重影响居住质量。请问双山公园还建不建了,墓地会不会迁走,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和时间表。

    张杰回答,由于殡葬设施的极特殊性,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青岛市大型公益设施的布局,论证周期长、选址难度大。双山山头改造已列入2013年绿化建设项目,拟对双山的山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拆除违法建筑、清理坟头,对山头进行绿化恢复。双山开工建设前将公示改造方案。(记者 谢小真)

    >>>>>>点击进入:市北区长张杰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