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北区长详解规划:11个危旧房片区今年启动房屋征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02-27 16:34:40字号:TT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青岛市市北区区长张杰(一排左一)与网民在线交流 (摄影 周琦)

原市北、原四方交界处小学招生方案:实行划片就近原则

网友反映,四方市北两区合并后,今年小学招生时,原两区交界处的小学有无计划重新划片招生?

张杰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小学新生入公办学校一律实行划片就近入学。市北区教育局会在认真调查摸底的基础上,根据学校的办学规模、接收能力以及对各校学区内未来几年适龄儿童的摸底情况,本着义务教育阶段平等性、基础性原则,比较科学合理地划定各小学的学区范围。针对您提到的交界区域,市北区教育局也会及时进行实地考察,摸清情况,并根据相关各小学在校学生数及今后五年学生情况预测,严格执行省定标准班额的规定,合理划分学区,保证每一个适龄儿童都能依法、就近、按时入学。

    公平入园:幼儿园再不招早教班或亲子班

    网谈中,网友提问:“2013年的幼儿园招生工作能否保证做到公开、公正、透明?能否把各幼儿园的招生情况全部在网上公示,包括家庭住址、户籍等情况,能否真正把小学招生也做到就近入学?不要把金钱和权力作为入选优秀学校的标准。”

    张杰对网友的关注表达了感谢,并做了具体答复。据了解,为了解决幼儿园招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青岛市教育局正在研究制定新的幼儿园招生工作指导意见,将于近期对外发布。市北区将根据青岛市招生政策,于4月底之前制定符合区域发展现状的招生方案,5月份通过相关网站、媒体面向社会发布,6月份的第二周将组织各幼儿园进行统一招生。招生工作在确保公开、公正、透明的基础上,将实现三个统一:统一发布招生简章,统一组织报名,统一组织新生入园。2012年已经招收早教班或亲子班的幼儿园,2013年小班不再面向社会招生。   

体育课常由班主任代课 区长称将调查核实

教育资源合理配置,一直是网友们的热议话题。有网友留言称:“我是一名学生家长,孩子从上一年级开始就反映,体育课经常班主任给代课。实际的体育课上课次数根本不是课程表的次数。尤其快期末考试时,体育课更是少得可怜。通过家长会跟班主任的沟通才发现是学校的体育老师人数配备不够,体育老师的课根本上不过来。希望市北区教育局能把阳光一小时落到实处,而不仅仅在一纸课程表上。”

对此,张杰答复说,目前,市北区中小学体育教师配备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体育课能够开足课时并按照要求落实好一小时阳光体育活动。同时我们要求各学校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开齐课程,开足课时。日常工作中,通过督查等方式,加强对学校课程设置情况的监督。针对您反映的情况,我会安排教育部门进行调查核实,若情况属实,要及时整改。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