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头条 > 正文

市北区长详解规划:11个危旧房片区今年启动房屋征收

来源:青岛新闻网2013-02-27 16:34:40字号:TT

    台东商圈集中整治:确保垃圾“日产日清”

    台东商圈在青岛市密度最大、人气最旺,高峰时日均人流量50万人,日产生活垃圾80余吨,混合垃圾近40吨。对此,有网友对台东商圈脏乱差现象提出了治理意见和建议。

    张杰回答,2012年市北区在“大干300天”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和“百日攻坚”两大行动中,对台东商圈区域进行了集中整治,收到了一些成效,但确实还存在不少问题。下一步,还将采取以下措施继续加大台东商圈环境整治力度。

    一是增加城管的巡查次数,及时发现并处置环境卫生问题,重点路段补足垃圾桶,及时清除垃圾。二是加强部门间的协调,强化街道、环卫公司、城管执法中队、工商、公安等联动执法。三是加强次干道、楼院民生保洁员,确保垃圾“日产日清”。四是继续开展好卫生死角清除活动。五是严格检查商户“门前五包”落实情况。六是继续加大经费投入,改善环卫设备、工具,提升保洁水平和效率。

    打造绿色双山:拆除违法建筑 清理坟头

    网友提问,买房时听说双山要建成主题公园,所以在万科买的房子,但是入住后发现满山的坟头,逢节日上坟的漫山遍野,烟熏火燎,严重影响居住质量。请问双山公园还建不建了,墓地会不会迁走,有没有具体的规划和时间表。

    张杰回答,由于殡葬设施的极特殊性,涉及到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系到青岛市大型公益设施的布局,论证周期长、选址难度大。双山山头改造已列入2013年绿化建设项目,拟对双山的山路等基础设施进行建设,拆除违法建筑、清理坟头,对山头进行绿化恢复。双山开工建设前将公示改造方案。(记者 谢小真)

    >>>>>>点击进入:市北区长张杰民生在线网谈实录

分享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