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专题> 焦点新闻 > 正文

车祸中丧生的老周:是大孝子 好同事 好邻居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2-27 14:03:48 字号:TT

    车祸中丧生的老周究竟是个什么样的人?昨天,记者来到抢救老周的阜外心脑血管病医院,得知老周的遗体当晚就被家属送往浮新医院,等待法医鉴定。昨天上午,老周的家人前往市北区交警大队事故科,配合交警做了调查。记者了解到,老周原来是青岛港下属单位青岛港机厂的职工,3年前退休后,闲不住的老周又去给朋友帮忙,前天下午,他开车出去办事,回家的路上在绍兴路口等红灯,没想到祸从天降。

    同事:退休3年大家还记得他

    “我们早上看到早报,才知道老主任出了事,大家都想去他家里慰问一下,但考虑到他家属特别悲伤,最后由单位的领导代表大家去探望了一下。”记者从港机厂的工作人员处得知,老周的人缘在单位非常好,虽然他在3年前退休了,可大家都记得这名对工作认真,对同事热情的好大哥。

    老周是单位的一名工程师,曾经是单位下属企业设备安装劳动服务公司的法人代表,后来这家公司被取消后,他成了单位的副主任。

    邻居:他总是乐呵呵的

    昨天下午,记者找到了瑞昌路附近老周曾经的住处,但邻居表示,他家早已经搬到吉水路住了。记者随后赶到附近的吉水路,门口一样是铁将军把门。周围的邻居告诉记者,老周把房子让给了女儿,自己搬到23中附近住了。他的女儿、女婿和外孙女从前天晚上就没有回来。从记者口中得知老周去世的消息,邻居们都惊呆了。他们告诉记者,跟老周做邻居的10多年里,从没有见老周跟人红过脸,总是乐呵呵的,他和老伴都非常有修养,很能替别人着想。前两天他们还在附近遇到过老周,谁能想到昨天早报上报道的遇难起亚车司机竟然会是老周。

    家人:90多岁的老娘还在等他

    昨天下午5时左右,记者来到位于雁山立交桥23中附近的居民小区,找到了老周的住处,记者从邻居处得知,老周家的亲戚朋友都闻讯赶来,全家都沉浸在悲痛中。记者没有贸然登门,在楼下拨打了老周家里的电话。他的亲友告诉记者,老周的老伴和女儿哭得痛不欲生,确实不方便接受记者的采访。她告诉记者,老周是全家的顶梁柱,也是远近闻名的孝子。他有90多岁的老母亲要赡养,还照顾着刚上小学二年级的孙女,他从单位退休后,没有在家享清福,而是继续在外面工作。“他虽然也是60多岁的老人了,但老母亲每次上下楼,都是他背上背下,老母亲还等着他回来呢,我们都不知道怎么把他去世的消息告诉老人家。”老周的家人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