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 正文

梦鸽研究生未毕业怀孕生子 网友质疑李天一年龄

来源:新华网-- 2013-02-26 16:04:27 字号:TT

  两种质疑

  李天一究竟多少岁?

  李双江儿子李天一2011年因无证驾宝马打人事件引起大众的关注,按照李天一1996年出生的说法,当年是15岁,属于未成年,因此处罚相对较轻。但当时便有网友发布了2006年李双江参加鲁豫有约访谈节目,称李天一已满17岁,质疑其虚报年龄逃避责任。李冠丰(曾用名李天一)涉轮奸案事发后,此视频再度被翻出,而从李双江夫妇的口吻看,李天一的确有篡改年龄的嫌疑,若是此怀疑属实,那么涉嫌轮奸少女的李天一就不是17岁,而是已经21岁了!

  李天一为什么改名?

  李天一为何案发后变成了李冠丰?不少网友对此提出质疑,认为李天一改名存在问题。记者就此采访了数名民警,他们均表示,李天一改名,并非是特权。李双江为儿子改名,可能是出于“爱子”的考虑,“毕竟当年的事件,让大家都知道了李天一的劣迹。”有知情人披露说:“去年9月,李天一被解除劳教后,有一位文化高人看到李双江特别爱儿子,便建议李双江把儿子的名字改了。一方面求个平安,另一方面也方便儿子今后好好学习。”这位知情人披露说,梦鸽原准备2013年春节后3月初送儿子去美国念书,可2月还没过完,儿子就犯事了,令梦鸽痛不欲生。

  最新消息

  最快14天被批捕 不能取保候审

  昨天,北京警方证实,李双江之子李冠丰(原名“李天一”)已被正式刑拘。那么从刑事拘留到被检察机关提起公诉,大约要多长时间?依据我国法律规定,李冠丰被公诉,最短在两个月内,最长要在8个半月以后。

  目前,我国刑诉法对侦查期限并无规定,但在司法实践中,按最新实施的《刑事诉讼法》89条: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认为需要逮捕的,应当在拘留后的三日内,提请人民检察院审查批准。在特殊情况下,提请审查批准的时间可以延长1日至4日。也就是说,李双江之子是否被批捕,最快要在其进入看守所之日起14天,最迟37天“有信儿”。从李双江之子的情况看,因其涉嫌的是有可能被判处10年以上刑罚的罪名,因此有可能对其采用最长羁押期,即一旦3个月侦查期用完后,可能按规定再申请延期,故李冠丰被起诉的时间最快在2个月内,最迟要到8个半月以后。从目前情况看,李冠丰涉嫌强奸罪,同时又有因寻衅滋事被劳教的前科,应不能办理取保候审。

  李双江气病了,梦鸽望儿子得到宽容

  从22日起,记者多次拨打李双江、梦鸽夫妇电话,希望就此事进行采访。两人的电话均未关机,但前者始终未接听,后者一度接听电话,但“喂”了一声,听说是记者便挂断了电话。22日21时40分,梦鸽向记者发来短信:“正在查处过程中,谢谢!!”或许因为需要处理的事情太多,短信里还将“查处”误写成“查楚”。据知情人透露,今年已经74岁的李双江精神上受到了极大打击,他已经气病了,“李老师现在身体已经不好了,正在送他去医院治疗”。

  梦鸽短信中所说的查处过程,也应该是在配合警方做一些取证工作。随后,梦鸽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案件正在查处中,并表示按照法律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但又希望儿子能得到媒体和大众的宽容。梦鸽受访时数度哽咽。根据《刑事诉讼法》,第六章第九十一条,公安机关对于经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的人,都必须在逮捕后的24小时以内进行讯问。而距离李天一被抓获已经过去了两天,具体审讯结果还需要等待警方的进一步通报。

  事件反思

  “星二代”缘何频频“坑爹”?

  近年来,笼罩在父辈光环下的“星二代”们越来越被置于公众审视的目光下。他们往往拥有比普通人家的孩子更为优越的先天条件,然而让人遗憾的是,“星二代”们屡屡以各种不光彩的行为成为关注的焦点。

  早在2003年底,还是学生的张国立之子张默便因为打伤女友童瑶而成为热点人物,并引发了关于名人后代教育的讨论。而在2012年初,张默因涉嫌吸食毒品被北京警方抓获,随后被处以行政拘留13天。

  吸毒事件发生后,张国立曾经请求公众和媒体“宽容待他(张默),给一个迷途中的年轻人改过自新的机会,请理解一个父亲的心情,也请原谅一个儿子的错误”。

  十分相像的是,在2011年儿子李某寻衅滋事案发生后,李双江也曾公开向受害者和社会道歉,诚恳的态度和语言获得了大部分人的谅解。

  网民认为,正是因为父母一次次替子女“擦屁股”、请求社会宽容,一定程度上助长了“星二代”们什么事都“无所谓”的心态,最后形成“爹妈罩我去战斗”的恶性循环。

  有网民说:“他们在挥霍着父辈钱财和人脉的同时,也在迅速挥霍着自己的人生、诚信和品格。”

  中国最小的申奥大使、青年钢琴家、留学美国……李双江之子的简历中充满让人艳羡的元素。这样的经历在“星二代”中并不鲜见,然而与良好的家庭环境、教育背景对应的,却是目无法纪、骄横跋扈的行为。

  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喻国明认为,“拼爹”现象已成为一种必须得到重视的时代病。出生于明星家庭的孩子从小便拥有各种优厚的条件,助长了这些孩子的优越感。

  在北京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夏学銮看来,因为对“星二代”教育的缺陷,导致了这些年轻人屡屡做出“坑爹”行为。“在这种有缺陷的教育下,这些孩子很容易形成脱离集体和社会、不受约束的性格,最终演变成高高在上的特权思想,以及对社会规则的漠视。”夏学銮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